注册

股市风险释放 市场风险偏好趋稳


来源:新华网

在市场风险得到有效释放后,投资者的风险偏好在逐步下降的过程中逐渐趋稳。从近期权益与固定收益基金经理的观点来看,投资者的心态已经趋于稳定。不过,资金从权益投资向固定收益投资的转移仍将持续。 股市风险释放

在市场风险得到有效释放后,投资者的风险偏好在逐步下降的过程中逐渐趋稳。从近期权益与固定收益基金经理的观点来看,投资者的心态已经趋于稳定。不过,资金从权益投资向固定收益投资的转移仍将持续。

股市风险释放

从宏观层面来看,经济结构的调整仍在持续;另一方面,阶段性地为应对结构调整的影响,财政政策力度加大,包括地下管廊、配电网、中西部铁路等领域的投资。

博时行业轮动股票基金基金经理陈雷表示,市场前期跌幅较大、较快,部分优质个股已经开始逐步显现出投资价值,预计后续呈现分化状态。同时,估值较低的蓝筹股和有业绩支撑的新兴行业个股将逐步止跌。上半年仅依靠概念大幅上涨的个股则面临持续调整压力。

从行业层面来看,博时基金目前比较看好需求充足、估值处于合理范围的行业,例如动漫、网络剧行业,需求处于爆发阶段的新能源汽车产业链,以及行业快速增长盈利模式清晰的数字营销行业。此外,目前估值处于合理范围的部分蓝筹股票下跌的空间已经不大。

南方基金表示,近期沪深股市在经历了前期的大幅下跌之后,管理层出台了一系列措施稳定市场。从抑制股指期货投机,到拟推出熔断机制,管理层在制度层面上不断为A股装上“保险丝”,再辅以国家队在关键时刻出手护盘,这些维稳措施的作用正经历一个从量变到质变的过程。

债市依然乐观

同时,市场的风险偏好依然处于下降过程之中,这使得近期公募的固定收益产品规模持续增大,反映了资金的避险需求。多位债券基金经理表示,有理由相信今年的货币环境会维持宽松,相信债市的总体风险不大。

博时固定收益总部公募基金组投资副总监杨永光表示,总体上是利率债继续牛市,信用债基本维持不变。利率债受上周降准降息影响收益率继续下降。10年期国债收益率下降约5-8BP。信用债由于与利率债利差处于历史低位,收益率下降的空间较小,上周收益率保持稳定,没有继续下降。值得警惕的是,由于近期人民币汇率贬值预期,外汇占款减少,资金面出现了收紧的趋势。虽然央行在公开市场加大资金投放,但还是不能扭转这个趋势。未来要警惕资金面收紧给债券市场带来的不利影响。

利率将维持低位也基本成为共识。博时月月薪定期支付债券基金基金经理魏桢表示,8月美元对人民币成交额高达6608亿美元,为弥补外汇市场交易和干预操作导致的资金面收紧,后续流动性投放可期。当前经济压力仍存,利率下降的趋势并未改变。三季度市场的主要驱动力依然是股市财富效应弱化、风险偏好下降带来的资金回流支撑,季末货币市场的流动性风险可控,预计货币市场利率维持低位。(记者 张昊)

相关专题: 《凤凰炼金室》第十期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张乾]

标签:市场 风险 股市

人参与 评论

精彩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