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消费者在消费时应怎样规避风险?


来源:凤凰山东商业

1、鉴于金融IC卡的安全性高,不易被复制,因此建议客户尽快将手中的磁条卡换发成IC卡,在用卡过程中,对于既能接受磁条交易又能接受芯片交易的情况,尽量选择插卡读取芯片的方式完成交易。 目前华夏银行可以免

1、鉴于金融IC卡的安全性高,不易被复制,因此建议客户尽快将手中的磁条卡换发成IC卡,在用卡过程中,对于既能接受磁条交易又能接受芯片交易的情况,尽量选择插卡读取芯片的方式完成交易。

目前华夏银行可以免费将存量磁条卡换发为金融IC卡,客户持本人有效身份证件及磁条卡至我行网点均可办理。

2、注意用卡环境安全,特别是境外取款、消费要查看ATM及POS机具是否加载可疑装置、插卡口是否异常、机具附近是否有可疑摄像头、周边是否有可疑人员窥视等情况,输密码时注意遮挡、消费时注意收银员是否使用非法装置读取磁道信息,避免银行卡信息被盗取、密码被窥视,回国后尽快到银行柜台修改密码,以减少风险隐患。

相关专题: 《凤凰炼金室》第八期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张乾]

标签:消费 风险 磁条

人参与 评论

精彩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