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磁条卡与金融IC卡的区别


来源:凤凰山东商业

IC卡与磁卡的区别在于数据存储的媒体不同,磁条卡是通过卡上磁条的磁场变化来存储信息的,取款或消费时通过刷卡读取磁条信息来进行,IC卡是通过嵌入卡中的集成电路芯片来存储数据信息的,可以通过插卡读取芯片信

IC卡与磁卡的区别在于数据存储的媒体不同,磁条卡是通过卡上磁条的磁场变化来存储信息的,取款或消费时通过刷卡读取磁条信息来进行,IC卡是通过嵌入卡中的集成电路芯片来存储数据信息的,可以通过插卡读取芯片信息进行交易,也可以通过“闪付”完成非接触式支付。

从技术层面讲,磁条卡比较容易被复制,一旦磁条信息被盗取,就可以出现“卡未离身”,但资金被盗的情况。芯片卡则因为具有专门的技术加密保护,复制的难度极高,因此很难被不法分子复制盗刷。

相关专题: 《凤凰炼金室》第八期  

[责任编辑:张乾]

标签:磁条 IC 区别

人参与 评论

精彩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