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目前银行卡风险事件的发生渠道主要有哪些?


来源:凤凰山东商业

1、网络风险。当客户在感染或预置了木马或病毒的电脑上使用网银时,银行卡信息及密码即可被盗取,发生资金损失,因此在使用网银时要注意网络环境安全,不在网吧、公共区域等不安全的电脑上使用网银,防止公用电脑的

1、网络风险。当客户在感染或预置了木马或病毒的电脑上使用网银时,银行卡信息及密码即可被盗取,发生资金损失,因此在使用网银时要注意网络环境安全,不在网吧、公共区域等不安全的电脑上使用网银,防止公用电脑的木马、病毒等窃取客户银行卡信息,发生资金损失。

2、手机短信。今年来,通过短信诈骗的案件越来越多。持卡人通常会收到一条手机短信,如:聚会照片、积分兑换等,然后是一个网页链接,如果持卡人点击链接进入网页,随后很快可能收到银行的出账短信,此时,银行卡已经发生风险了。因此,持卡人要加强识别,对于非可信短信中的网页链接,不要轻易点击。

3、磁条卡读写设备。将读写设备加载到POS机或ATM机上,客户使用POS机或ATM机办理业务时,能够通过加载的读写设备先盗取客户的磁条卡信息,并通过窥视、安装设想头等方式窃取银行卡密码,然后通过复制银行卡的方式盗取客户资金。

相关专题: 《凤凰炼金室》第八期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张乾]

标签:银行 风险 事件的发生渠道

人参与 评论

精彩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