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互联网+”未来的发展目标


来源:凤凰山东商业

国务院7月4日发布《关于积极推进“互联网+”行动的指导意见》,明确未来三年以及十年的发展目标,提出包括创业创新、协同制造、现代农业、智慧能源等在内的11项重点行动。 提出到2018年,互联网与经济社会

国务院7月4日发布《关于积极推进“互联网+”行动的指导意见》,明确未来三年以及十年的发展目标,提出包括创业创新、协同制造、现代农业、智慧能源等在内的11项重点行动。

提出到2018年,互联网与经济社会各领域的融合发展进一步深化,基于互联网的新业态成为新的经济增长动力,互联网支撑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作用进一步增强,互联网成为提供公共服务的重要手段,网络经济与实体经济协同互动的发展格局基本形成。具体而言,这一目标体现在四个层面。

(1)在经济层面,互联网在促进制造业、农业、能源、环保等产业转型升级方面取得积极成效,基于互联网的新兴业态不断涌现,电子商务、互联网金融快速发展;(2)在社会层面,健康医疗、教育、交通等民生领域互联网应用更加丰富,公共服务更加多元;(3)在基础设施方面,网络设施和产业基础得到有效巩固加强;(4)在发展环境方面,互联网融合发展面临的体制机制障碍有效破除,公共数据资源开放取得实质性进展。

关于“互联网+”的十年发展目标,到2025年,网络化、智能化、服务化、协同化的“互联网+”产业生态体系基本完善,(1)“互联网+”新经济形态初步形成;(2)“互联网+”成为经济社会创新发展的重要驱动力量。

相关专题: 《凤凰炼金室》第八期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张乾]

标签:互联网 发展目标 经济

人参与 评论

精彩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