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齐鲁银行董事长王晓春:希望济南形成差异化金融体系


来源:凤凰山东

响应国家全面深化金融改革要求,山东出台改革意见,努力将济南建设成为立足山东、辐射周边省份、在全国有较大影响的黄河中下游地区金融中心。7月25日晚9:00,由济南财富中心、凤凰山东主办的“2015山东国

齐鲁银行董事长王晓春

响应国家全面深化金融改革要求,山东出台改革意见,努力将济南建设成为立足山东、辐射周边省份、在全国有较大影响的黄河中下游地区金融中心。7月25日晚8:00,由济南财富中心、凤凰山东主办的“2015山东国际财富论坛•凤凰夜话”拉开帷幕,4位国内外金融精英聚焦“金融改革与区域经济发展”,探讨中国银行业转型升级、财富管理中心建设以及济南区域性金融中心建设、金融改革如何更好地服务实体经济发展等问题。

作为山东本土银行,齐鲁银行董事长王晓春女士更多关注在济南建设区域性金融中心过程中,齐鲁银行能够扮演什么角色。

王晓春提到山东有别于其他地方,是个经济大省,同时它的金融资源又相对分散,中小金融机构非常多,有很多“影子银行”和小型金融性公司。“在这个环境下,我们希望在济南有更大的机构,有国际领先的机构能进来,引导这个地区先进性发展。”

王晓春表示,济南是有其区域金融基础的。她说过去常提到的区域中心很多成分上是在说它的行政管理比较强,叫行政管理中心,造成了很多金融机构的错综性,而金融机构中心在这个地方,就使得这个地方有很多资源的分配和决策权。“这种金融中心是一个雏形,是比较基础的,而济南现在要建的区域性金融中心是要在原来的基础上更新内容,更多关注的是它的市场化程度,它的财富聚合和分配能力,这个区域中心的边际以及区域中心的环境和政策等。”

王晓春更多关注金融环境的营造,她希望济南能够形成一种类似高、中、低、更低这样的差异化金融体系。而在济南现有的金融体系比较健全,机构种类也比较多样的情况下,她更希望有更多外资机构进入济南。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嘉宾个人观点,与凤凰网山东无关。文中嘉宾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相关专题: 国际财富论坛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任晓攀]

标签:金融 济南 王晓春

人参与 评论

精彩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