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庞哲眼中的华尔街:贪婪、恐惧,又不失去信心


来源:凤凰山东

 7月26日,以“对话华尔街——‘互联网+’时代的金融创新与区域经济发展”为主题的2015山东国际财富论坛在济南举行。中外经济领袖与金融界权威人士将围绕金融创新、银行业升级、区域经济发展等多个主题展开

凤凰卫视驻纽约证券交易所记者、凤凰卫视资讯台《穿行华尔街》主持人庞哲

7月26日,以“对话华尔街——‘互联网+’时代的金融创新与区域经济发展”为主题的2015山东国际财富论坛在济南举行。中外经济领袖与金融界权威人士围绕金融创新、银行业升级、区域经济发展等多个主题展开讨论,关注“互联网+”背景下的金融创新与区域经济发展。

凤凰山东独家对话论坛主持人庞哲,她为我们讲述了眼中的“华尔街”:“华尔街特点就是有两种心态:贪婪和恐惧,市场很好的时候大家都很贪婪,市场不好的时候大家都很恐惧。

“他们善于总结经验,下次把过去做错的事情尽量避免”,庞哲认为,人们不失去信心的这一点,真正是华尔街无论经过什么样的大起大落都能持续下去,而且能提升水平主要的因素。

此外,庞哲还为国内地方区域金融中心建设支招。她说,要希望像华尔街一样,国内区域金融中心建设过程中,最主要的是要规律可循,需要建立制度、严格地监管,错误会被追究,同时也能从中汲取教训。“规律性的金融监管和大家的信心能够在挫伤之后重新建立,这是非常重要的”。

以下为文字实录:

凤凰山东:您经常“穿行在华尔街”,应该算是“老华尔街”了,在您眼中,“华尔街成功之道”到底是什么?

庞哲:华尔街说它成功,其实很成功。但是,它也有很失败的地方。华尔街的特点就是有两种心态:贪婪和恐惧,市场很好的时候大家都很贪婪,市场不好的时候大家都很恐惧。

人们认为它成功,是因为他们善于总结经验,下次把过去做错的事情尽量避免。但是金融衍生很快,永远会有新的操作方式。道高一尺魔高一丈,正是由于相辅相成的关系,它在不断地改进。

原来的一些逻辑、思维、心态上的错误,这个阶段避免了,提升到更高一级的、跟以前不一样的阶段,可能还会犯错误、承担风险。

但是人们不失去信心的这一点,真正是华尔街无论经过什么样的大起大落都能持续下去,而且能提升水平主要的因素吧。

凤凰山东:华尔街的成功之道对于国内地方性的区域金融中心建设过程中有哪些可供借鉴之处?

庞哲:从我国区域金融中心建设的过程中,最主要的是要有规律可循。华尔街平时能够得到比较严格的监管,非法行为受到非常严格的检查,执法制度已经到位了。

区域金融中心要希望像华尔街一样,就不怕犯错误,不怕出现一些问题。但是,要提升的话,也需要有个制度、严格的监管。法律方面的机制健全之后,即使犯了错误,也可以从错误中汲取教训,不至于失去信心。因为有错误会追究,而且能够学到一些教训。所以,我是觉得规律性的金融监管和大家的信心能够在挫伤之后重新建立,这是非常重要的。

相关专题: 国际财富论坛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刘媛媛]

标签:华尔街 庞哲 信心

人参与 评论

精彩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