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钟南山:治理雾霾要让环保部门“说了算数”


来源:中新网

原标题:钟南山:要让环保部门“说了算数” 中新社北京3月4日电(记者 邓霞) 全国人大代表、中国工程院院士钟南山4日表示,雾霾治理的关键在于落实和执行,并要赋予环保部门执法的权力。 当天,十二届全国人

原标题:钟南山:要让环保部门“说了算数”

中新社北京3月4日电(记者 邓霞) 全国人大代表、中国工程院院士钟南山4日表示,雾霾治理的关键在于落实和执行,并要赋予环保部门执法的权力。

当天,十二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举行预备会议,钟南山在人民大会堂门口遭到记者“围堵”,“雾霾与肺癌的关系”、“香港流感疫情”等热点问题向其扑来。

“雾霾对肺癌有多大的影响,现在还没有一个准确的数字。”钟南山介绍说,从2009年以后的国外资料看,雾霾中的二氧化氮与肺癌的关系密切,PM2.5和肺癌的关系还需一段时间来得出准确看法。由于国内外资料相差很大,国内雾霾浓度比国外高五到十倍,“现在就下一个结论还太早”。

谈到如何进一步治理雾霾时,钟南山表示,其关键在于落实和执行,环保部门的执法权应该在《大气污染防治法》修订中得到明确加强,“它说了以后算数才行”。

他还乐观地表示,如果举国上下决心治理雾霾的话,十年内解决该问题还是有可能的。

有记者提到“香港流感疫情”问题时,钟南山表示,香港流感疫情每年都有,只是今年稍微多一些,且有死亡病例,但这并不意味着流感大流行。随着天气逐渐转暖,流感高峰期将会过去。(完)

相关专题: 2015全国两会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刘媛媛]

标签:钟南山 部门 治理

人参与 评论

精彩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