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日照东港:开展“四级联诊”纳税评估工作


来源:日照日报

今年以来,东港区国税局采取“四级联诊”的方式开展纳税评估,助力企业健康发展,取得了明显成效。建立评估进度通报制度,由税源管理科统筹纳税评估工作,开展纳税评估质量巡查,对各组评估进度、评估税款等情况及时公开,并跟进落实,确保税款及时入库。

原标题:开展“四级联诊”纳税评估工作

本报东港讯(通讯员贺足培秦哲)今年以来,东港区国税局采取“四级联诊”的方式开展纳税评估,助力企业健康发展,取得了明显成效。

“上门出诊”范围广。根据纳税人存在问题的差异性,采取个性化的政策辅导措施,对问题突出的企业上门进行业务辅导,有针对性地解决其财务管理不健全、会计核算不够准确等问题,促进企业规范化管理。目前,已对32户企业开展了上门辅导。

“重点问诊”切入深。以行业运营规律、税收管理难点为切入点,验证行业模型纳税评估指标参数,建立行业税收管理模型,编写评估典型案例,做到“评估一个行业,规范一个行业”。今年以来,累计编写纳税评估案例8个。

“集体会诊”把关严。每周五定期召开集体审议会,随时跟进调度,将评估过程中遇到的难点问题提交审议会集体讨论,对发现的问题深刻剖析,就评估中存在的共性问题探讨建立评估模板,指导下一步评估工作。

“一线巡诊”效果实。以纳税评估人才库为依托,分组同步开展纳税评估。建立评估进度通报制度,由税源管理科统筹纳税评估工作,开展纳税评估质量巡查,对各组评估进度、评估税款等情况及时公开,并跟进落实,确保税款及时入库。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黄珊]

标签:东港 评估 开展

人参与 评论

精彩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