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山东省委巡视组来日照开展巡视工作 杨军主持动员会


来源:日照日报

按照省委的统一部署,省委第四巡视组来我市开展巡视工作。省委巡视组在日照期间,分别在市级机关办公楼正门西侧和市委市政府人民来访接待室设置了巡视组信箱;

原标题:山东省委巡视组来日照市开展巡视工作杨军主持动员会

本报讯(记者刘江雪)按照省委的统一部署,省委第四巡视组来我市开展巡视工作。在11月14日召开的巡视工作动员会议上,省委巡视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巡视办公室主任卢保民,省委第四巡视组组长陈留泉分别讲话。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杨军主持会议并就贯彻省委巡视工作部署提出要求。市委副书记、市长李同道,市政协主席刘加顺,市人大常委会第一副主任黄金华,市委副书记孟庆斌出席会议。

卢保民在讲话中指出,开展巡视工作是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精神和省委部署要求的具体体现,是新时期加强党的执政能力建设的重要内容,是加强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建设的迫切需要,是推动反腐倡廉建设的客观要求。各级要进一步提高认识,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省委要求上来,切实加强组织领导,创造开展巡视工作的良好环境和氛围,实现巡视工作和市里的各项工作两促进、两不误。

陈留泉在讲话中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中央对巡视工作作出了一系列重大部署,提出了新的要求,形成确立了以重在发现问题,突出“四个着力”为中心的巡视工作方针。这次对日照市的巡视对象是日照市委和市人大、市政府、市政协党组领导班子及其成员。巡视工作的主要任务是帮助被巡视单位的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发现问题,查找不足,改进工作。巡视工作的主要内容有五个方面:维护党的政治纪律的情况、贯彻执行中央八项规定和省委实施办法的情况、执行廉洁自律规定和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的情况、选人用人的情况、以民主集中制为重点的党的各项制度执行的情况。巡视工作采取的方式方法是听取工作汇报、列席有关会议、受理群众来信来访、召开听取意见座谈会、个别谈话、调阅资料、民主测评、走访调研等。陈留泉希望全市各级干部积极主动地参与和配合巡视工作,增强政治责任感,以对组织、对同志高度负责的精神,实事求是、客观公正地介绍和反映情况,共同把巡视工作做好。同时,欢迎大家对巡视组的工作进行监督。

杨军代表市级领导班子就贯彻落实省委巡视工作部署要求作表态发言。他表示,要用中央、省委的要求统一思想行动,高度重视和正确对待巡视工作,以认真负责的态度,积极配合和支持巡视工作,确保巡视工作顺利开展。要主动接受监督,带头廉洁自律、整治“四风”;要坚持党性原则,严格遵守政治纪律,实事求是,说实话,讲实情,让巡视组充分了解和全面掌握我市市级领导班子建设和经济社会发展的真实情况,指导帮助我们把市级领导班子建设好;要以这次巡视为动力,把支持配合省委巡视工作与抓好当前工作,与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精神,与即将开展的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与稳增长、强蓝区、调结构、促改革、惠民生、保稳定,全面实现年度目标任务紧密结合起来,大力推进我市当前各项工作,做到两手抓、两促进、两提高。

市委、市人大、市政府、市政协领导班子成员,有关市级领导干部,部分退下来的市级领导同志,市纪委、市委组织部领导班子成员,市直部门单位和国家、省属驻日照各单位主要负责人,各区县党政主要负责人;不在上述范围的市委委员、候补委员等参加会议。

省委巡视组在日照期间,分别在市级机关办公楼正门西侧和市委市政府人民来访接待室设置了巡视组信箱;在“山东纪检监察网”(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初晓芳]

标签:加强党的执政能力建设 山东省委 工作汇报

人参与 评论

精彩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