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日照东港区“三强化”提升企业创新力


来源:日照日报

针对企业在创新能力建设方面的需求,东港区抓住技术创新、品牌建设和人才队伍建设三个关键,不断强化,持续发力,企业的创新能力显著提高。区财政每年安排100万元,定期组织企业家进行交流、学习、考察,发挥区中小企业服务中心、区企业与企业家联合会的作用,组织开展了民营企业大讲堂、每月定期培训等集中培训学习活动,提升了企业家经营管理、开拓市场的素质和能力。

原标题:东港区“三强化”提升企业创新力

本报东港讯(通讯员焦伟)针对企业在创新能力建设方面的需求,东港区抓住技术创新、品牌建设和人才队伍建设三个关键,不断强化,持续发力,企业的创新能力显著提高。

强化推进技术创新。把企业作为创新的主体和推动转型发展的第一驱动力,引导企业广泛开展产学研合作,加强科技研发机构建设,目前已建成博士后科研工作站l处,省级企业院士工作站2处、市级以上各类技术中心67家;清大华创科技孵化器,高新区创业服务中心被认定为国家级科技企业孵化器,在孵企业160余家。全区共有高新技术企业8家、高新技术后备企业12家,双软认证企业5家。前三季度,完成高新技术产值15.6亿元,占规模以上工业产值的12.5%,较去年提高3.6个百分点。

强化实施名牌战略。围绕“品牌东港”建设,大力发展品牌经济,对筛选的三维、东升等一批主导产品、主导产业和知名企业,进一步加大资金投入、技术指导、扶持奖励力度,增加品牌文化内涵,提升企业竞争力。新增省级著名商标、名牌产品6件,2家企业、2名个人获得市长质量奖。组织企业参加了广交会等重点展会,提高了市场占有率。

强化人才队伍建设。区财政每年安排100万元,定期组织企业家进行交流、学习、考察,发挥区中小企业服务中心、区企业与企业家联合会的作用,组织开展了民营企业大讲堂、每月定期培训等集中培训学习活动,提升了企业家经营管理、开拓市场的素质和能力。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黄珊]

标签:企业 创新 东港

人参与 评论

精彩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