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日照将开展驾驶人自主预约考试 调整考试收费方式


来源:齐鲁网

11日,记者从日照市公安局发布的《日照市公安机关简政放权促进经济发展服务群众五十条措施》获悉,除大型载客汽车、校车外,在省内登记挂牌的机动车,实行机动车省内异地检验。

原标题:日照将开展驾驶人自主预约考试 调整考试收费方式

日照齐鲁网8月11日讯(记者 臧一文)  11日,记者从日照市公安局发布的《日照市公安机关简政放权促进经济发展服务群众五十条措施》获悉,除大型载客汽车、校车外,在省内登记挂牌的机动车,实行机动车省内异地检验。

在市、各区县车管(分)所业务受理大厅设立“0号”绿色通道服务窗口,专门受理企业大宗车驾管业务。根据紧急程度和业务数量,在1至3个工作日内或利用周六、周日时间,安排人员上门办理业务。

实行机动车省内异地检验,在省内登记挂牌的机动车,除大型载客汽车、校车外,实行异地申领检验合格标志。对符合条件申请本省异地检验和省外委托检验业务的,随时受理、当场办结。

建设互联网交通管理业务办理中心,为群众提供网上信息查询、公告、业务预约、车驾管业务办理等服务,提供交通违法告知、交通违法罚款缴纳、积分预警、交通安全提示等服务。开展机动车照相等外挂系统改造对接,以及邮政寄递、短信发送等服务。

依托互联网“驾驶人网上考试预约系统”,开展驾驶人自主预约考试、自主选择考试时间、自主选择考试地点业务。调整考试收费方式,实行考试费在约考成功后分科目收取,不再一次性预收全部费用。大中型客货车驾驶人申请异地考试,向当地车管(分)所提出申请,办理预约等业务。

扩展交通管理业务自助服务点,覆盖行政服务大厅、交通违法处理室、车管大厅、交警中队、机动车检测站、较大社区和汽车4S店等,就近实现交通违法自助查询和处理、车驾管业务自助办理。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任晓攀]

标签:驾驶人 考试时间 考试费

人参与 评论

精彩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