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前9个月日照出口生姜同比增长63.8%


来源:日照新闻网

10月28日,莒县刘官庄镇前云村,在村头一片绿油油的田里,十几位村民正在把刚刚收获的鲜姜装进袋子。 在另一边,日照市检验检疫局的工作人员正在仔细查验生姜的品质、种植过程中有无施药、药剂成分等。

原标题:前9个月日照出口生姜同比增长63.8%

本报讯(记者秦钊)10月28日,莒县刘官庄镇前云村,在村头一片绿油油的田里,十几位村民正在把刚刚收获的鲜姜装进袋子。刚刚出土的鲜姜颜色嫩黄,掐一把,汁液似乎就能滴下来。

在另一边,日照市检验检疫局的工作人员正在仔细查验生姜的品质、种植过程中有无施药、药剂成分等。

一位村民告诉记者,前云村盛产生姜,前些年因为没有统一规划,村民们都是你家种三分,他家种半亩,不成气候。近年来随着生姜价格的急剧上涨,一些生姜加工出口企业看中了前云村这块宝地,分分前来承包,前云村生姜生产基地就此诞生。

据了解,该基地采用“公司+基地+标准化”的生产模式,从源头上加大力度,确保生姜品质。

“自己种技术、销路都跟不上,不像这些企业,种出来的姜那才叫好。”另一位正在装姜的村民这样说。

莒县华腾有机生姜有限公司就是村民口中众多出口企业中的一家,负责人张文平告诉记者,去年春天他们来前云村租赁了70亩地田种植生姜。因为统一管理、科学种植,增产明显,他们的生姜从去年秋天上市时的2.8元一斤,到经过清洗、分级、包装环节之后的出口价13元一斤,去年所有的生姜出口企业都像他们一样,盈利颇丰。记者还了解到,该公司共有8个生产基地,总面积超过2000亩,去年生产生姜12000吨,预计今年每亩还将增产1000斤。

10月29日,记者从日照检验检疫局获悉,今年1-9月,日照辖区共出口生姜货值4188万美元,同比增长63.8%,这是在国际贸易普遍不好的前提下,实现的逆势增长。

为确保日照生姜出口又好又快,日照检验检疫局加大源头管理力度,对生姜种植基地全部实行备案管理;不断探索推行出口蔬菜种植、生产加工和出口标准化管理,使出口农产品源头污染问题基本得到解决,出口农产品质量安全水平得到极大提升。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黄珊]

标签:生姜 出口 日照

人参与 评论

精彩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