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日照市文广新局:把文化成果送到群众心坎上


来源:日照日报

每次“五进”活动,群众都可以提前从15个专场文艺演出中任选1场,从15名书画家中任选5名,从3100多部电影中任选1部,图书资料可任意选择,根据群众“点单”,将文化大餐送上门。根据收集到的意见建议,市文广新局除集中配送的节目外,也让当地群众同台演出自编节目。

原标题:把文化成果送到群众心坎上

本报讯(记者王宗敏)在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中,市文广新局针对群众反映的下乡文艺节目和公益电影老百姓不愿看、农家书屋有些书籍不符合群众阅读等意见建议,及时调整工作思路,创新“五进”活动机制,探索建立了文化配送双向互动新模式,推进文化惠民项目更“接地气”,真正把文化成果送到群众的心坎上。

群众“点单”,按需配送。为了更好地满足群众精神文化生活,市文广新局在充分听取群众意见、调研论证的基础上,把市直文化单位130多个文艺演出节目,整合成15个专场文艺演出,建立配送文化资源库。每次“五进”活动,群众都可以提前从15个专场文艺演出中任选1场,从15名书画家中任选5名,从3100多部电影中任选1部,图书资料可任意选择,根据群众“点单”,将文化大餐送上门。

群众参与,定向服务。根据收集到的意见建议,市文广新局除集中配送的节目外,也让当地群众同台演出自编节目。在日照市“2014百场免费公益培训”活动中,该局提前把培训时间、内容等通过日照文化网、“文化日照”微信微博等发布出来,面向广大市民实行零门槛、全免费辅导培训,目前已组织70多场、培训5400多人次。

群众评议,丰富内容。为了让现有的文化服务满足群众的文化需求,市文广新局按照公共文化服务标准化、均等化的要求,充分尊重群众的主体地位,把群众满意不满意作为评价文化配送双向互动活动成效的根本标准,根据群众的反馈意见,评出本年度“五进”活动优秀文艺节目,并确定下一年度拟配送的文化资源库项目,不断丰富文化配送内容。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黄珊]

标签:群众 文化 文广

人参与 评论

精彩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