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日照两作品通过“群星奖”新创作品初选


来源:日照新闻网

9月23日,记者从我市文化部门获悉,我市的吉他弹唱歌曲《好人就是咱自个儿》和群舞《茶·韵》,从全省参与评选的252件作品中脱颖而出,入围山东省文化厅公布的我省备战十一届中国艺术节“群星奖”新创作品初选名单。

原标题:日照两作品通过“群星奖”新创作品初选 

日照新闻网讯(记者王季平) 9月23日,记者从我市文化部门获悉,我市的吉他弹唱歌曲《好人就是咱自个儿》和群舞《茶·韵》,从全省参与评选的252件作品中脱颖而出,入围山东省文化厅公布的我省备战十一届中国艺术节“群星奖”新创作品初选名单。

据了解,《好人就是咱自个儿》由市群众艺术馆馆长相恒平作曲兼演唱,卢莉娜作词,长约5分钟。歌曲用朴实的话语和流畅的旋律,描绘了身边涌现出的好人好事,倡导大家好人好事从自己做起、从平常小事做起。并且歌曲现已被制作成广场舞背景音乐,作为将举行的全市广场舞大赛的必跳曲目,在日照市各支广场舞队伍中广为传唱。

《茶·韵》是由山东省日照市艺术剧院、曲阜师范大学音乐学院联合创作的群舞,舞蹈总长约6分钟,由我市24个舞蹈演员共同演绎采茶姑娘披着晨雾、踏着朝霞、采摘绿茶的具有我市特色的劳动场景。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黄珊]

标签:作品 群星奖 我市

人参与 评论

精彩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