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泰安5作品晋级十艺节群星奖决赛


来源:新华网山东频道

原标题:泰安5作品晋级十艺节群星奖决赛 数量山东第一 由泰安市文广新局组织、市艺术馆精心打造演出的相声《大喇叭》和山东梆子小戏《让座》成功晋级“十艺节”决赛。截至目前,在已经结束的“群星奖”四大门类

原标题:泰安5作品晋级十艺节群星奖决赛 数量山东第一

由泰安市文广新局组织、市艺术馆精心打造演出的相声《大喇叭》和山东梆子小戏《让座》成功晋级“十艺节”决赛。截至目前,在已经结束的“群星奖”四大门类复赛中,泰安共有5件作品成功晋级全国决赛,入选作品数量居全省首位。

自2010年7月“十艺节”筹备工作启动以来,泰安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成立“十艺节”泰安市筹备委员会,先后制定了《泰安市第十届中国艺术节筹备方案》、《泰安市第十届中国艺术节创作规划》,在专业艺术创作方面提出了备战“十艺节”,冲击“文华奖”“群星奖”的目标要求。

泰安市文广新局把备战“十艺节”作为推动泰安文化大发展大繁荣、展示泰安文化艺术创作实力和水平的良好平台,充分挖掘地方文化特色,全力调动文艺工作者的积极性和创造性,经过精心努力,全力打造,初战告捷,取得了可喜的成果。

在冲击“文华奖”创作方面,由泰安市山东梆子艺术研究院精心创作演出的新编历史剧《两狼山上》,摒弃以往历史剧对忠奸人物的简单诠释,从历史的深度和广度出发,谱写了一曲感人肺腑的史诗般的民族精神的壮歌,成功入选山东省参加“十艺节”的重点推荐剧目,为冲击“文华奖”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在备战“群星奖”创作方面,由泰安市艺术馆创作打造的音乐类作品《石韵·泰山》、《泰山石敢当》和舞蹈类作品《泰山人家》、戏曲类作品《让座》、曲艺类作品《大喇叭》顺利通过了全国复赛,晋级全国决赛,成功取得参加“十艺节”、决战“群星奖”的入场券。

在全省美术作品展评中,由泰安市美术馆(泰山画院)组织创作的《岁月如歌》、《荷塘情趣》、《秋日凝翠岭》三幅作品分获金、银、铜奖。在刚刚结束的“十艺节全国优秀美术作品展览山东预选作品展”暨获奖作品表彰大会上,泰安市选送的34件美术作品有10件获奖,其中,金奖1件,铜奖2件,优秀作品奖7件,获奖数量和奖项层次位居全省各地市前列。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逯延津]

标签:书画作品 十艺节 泰安

人参与 评论

精彩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