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东港区“文明餐桌”好风尚


来源:日照日报

10月20日,走进济南路一家餐厅,环顾四周,显眼的位置都张贴着文明就餐宣传画,每个餐桌上都摆放着“不剩菜,不剩饭”8桌牌。 现场市民刘先生告诉笔者,“服务员主动提醒我们菜量足够了,并引导我们要适量点菜、剩菜打包,请客户和朋友吃饭节约不再丢面子。

原标题:东港区“文明餐桌”好风尚

本报东港讯(通讯员焦安刚)点菜时,做到吃多少点多少,就餐时,不使用一次性筷子,餐厅里,迎来送往都是微笑的面孔,就餐后,习惯地将剩余的饭菜打包带走……,这一个个“文明餐桌”的好风尚,正在港城的餐桌上“茁壮”起来。

10月20日,走进济南路一家餐厅,环顾四周,显眼的位置都张贴着文明就餐宣传画,每个餐桌上都摆放着“不剩菜,不剩饭”8桌牌。餐厅服务员告诉记者,“客人点得多,不一定能吃得好,有时候我们会根据人数提醒客人少点菜、科学搭配,真正吃出美味、吃出健康。”通过智能电脑点菜,有效纠正了主客“菜点少了、便宜了,显不出对客人尊重和重视”的错误心里,防止了不计人数一味多点菜、点贵菜现象。

现场市民刘先生告诉笔者,“服务员主动提醒我们菜量足够了,并引导我们要适量点菜、剩菜打包,请客户和朋友吃饭节约不再丢面子。”

据了解,今年是东港区开展“文明餐桌行动”的第三个年头,活动开展以来,东港区委宣传部、东港区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等相关部门免费向社会各界发放“文明餐桌行动”公益宣传光碟,在广场、游园、宣传长廊等市民群众流动集中的地方采用悬挂横幅、标语或发放宣传资料、开设宣传专栏等方式,广泛宣传“文明餐桌行动”的重要意义和要求,主动吸引市民群众关注和参与,推动“文明餐桌行动”家喻户晓、人人皆知,营造浓厚的社会氛围。截至目前,共悬挂各种宣传条幅100余条,张贴宣传标语(画)1000多张,发放宣传资料近1万册。同时加大对餐饮单位的检查督导力度,对宰客、误导客人点贵餐现象进行及时跟进纠正处理,维护消费者利益。此外,东港区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靠前服务、主动引导,帮促餐饮门店、学校餐厅、机关单位食堂开展“文明餐桌行动”,开展相关培训100余期,免费为餐饮单位发放各类文明餐桌宣传画、“不剩菜、不剩饭”桌牌等20000余份。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黄珊]

标签:文明餐桌 东港 好风尚

人参与 评论

精彩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