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日照:打造创新特色服务窗口


来源:日照日报

市质安站以“为民务实清廉”为主题,着力解决群众反映强烈的、关系群众切身利益的突出问题,全力提高新形势下服务群众的能力。 该站推行首问负责制。今年以来,窗口出具的一次性书面告知其所需补正的手续和资料的服务事项110件。

原标题:打造创新特色服务窗口

本报讯(通讯员刘琼晓)

市质安站以“为民务实清廉”为主题,着力解决群众反映强烈的、关系群众切身利益的突出问题,全力提高新形势下服务群众的能力。市质安站行政审批大厅服务窗口坚持把群众反映的难点、热点问题作为打造创新服务窗口的主要突破口,坚持“科学严谨、以民为本”的宗旨,以群众所需、所想、所急为根本出发点,变“被动受理”为“主动服务”,在实际工作中多举并措,不断提升为民服务水平。

该站推行首问负责制。办事人要求办理的事项在首问责任人职责范围内的,首问责任人热情耐心地解答对方的询问,并及时办理;针对来窗口咨询房产证、节能备案等不属于首问责任人职责范围内的办事人日趋渐多这种情况,窗口首问责任人主动了解相关部门服务内容,对办事人进行准确解答。制作统一受理小卡片,树立人本服务大形象。市质安站窗口精心制作了本窗口的统一受理操作流程卡,将一张A4纸裁剪成12个小单子,清晰地标注了该窗口的办理事项、统一受理机业务序号等信息,并在窗口向办事群众发放。同时,开展预约、延时服务。为积极推进我市重点项目建设提供了有力的保障,受到了服务对象的好评。四是推行一次性告知制、“补换欠”服务方式。今年以来,窗口出具的一次性书面告知其所需补正的手续和资料的服务事项110件。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黄珊]

标签:服务 打造创新 窗口

人参与 评论

精彩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