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中楼镇盯紧突出问题抓整改


来源:日照日报

中楼镇积极回应群众关切,盯紧村干部不作为、机关干部庸懒散、环境污染、教育发展不平衡等方面的突出问题,动真碰硬抓整改,做到整一项好一项、改一件成一件,让群众看到教育实践活动带来的新变化、新成效。

原标题:中楼镇盯紧突出问题抓整改

本报岚山讯(通讯员陈通孙筱晶)

中楼镇积极回应群众关切,盯紧村干部不作为、机关干部庸懒散、环境污染、教育发展不平衡等方面的突出问题,动真碰硬抓整改,做到整一项好一项、改一件成一件,让群众看到教育实践活动带来的新变化、新成效。

整治机关干部“庸懒散”问题。针对少数机关事业单位干部工作自由散漫、拖拖拉拉、迟到早退等现象,该镇采取多项措施进行集中整治,购置了人脸识别考勤机,每天上下班时间各点一次名,对迟到、早退的,在全镇进行通报批评。镇纪委、活动办联合成立明察暗访小组,对学校、为民服务大厅等部门、站所工作人员上岗、坐班及工作情况进行检查,督促认真履行岗位职责。目前共开展机关“庸懒散”问题暗访5次,查处上班时间吃零食、迟到、早退等违反工作纪律问题5起,处理干部职工5人。

畅通联系服务群众渠道。针对群众有话找不着干部说、遇到急难事找不到人帮忙办等问题,该镇开展了“面对面心贴心机关干部进万家大走访活动”,所有包村干部对所包村要户户走到,面对面倾听群众心声,征求意见建议,帮助解决实际困难和问题。目前,全镇走访群众1.3万户,征求问题1900余件,帮助解决问题860余件。向每户群众发放了联系卡,确保群众有事能在第一时间找到包村干部。为防止包村干部对待群众态度冷横硬,部门站所出现办事拖拉、推诿扯皮等问题,镇党委设立了1部监督电话,安排专人24小时值班,受理群众投诉举报案件,并由镇纪委跟踪问责。

解决养殖污染“整治难”问题。中楼镇是畜牧养殖大镇,每年畜禽出栏量近千万只(头)。由于早期缺乏科学规划和有效监管,养殖污染问题日益突出。为从源头上治理养殖污染问题,守住群众赖以生存的绿水青山,该镇开展了养殖污染专项治理行动,划分了禁养区、控养区和可养区。对禁养区内养殖场全部搬迁,控养区和可养区内肉鸡、肉鸭等养殖场一律使用发酵床养殖,生猪、蛋鸡等全部建立沉淀池或沼气池,达到养殖污水、粪便“零排放”。现已有9家完成发酵床改造,51家建设沉淀池和沼气池,关停禁养区内养殖场4家。目前该举措仍在紧锣密鼓进行中,预计年底前全部完成整改。

破解教育均衡化发展“短板”难题。针对一些学校基础设施落后、教育教学成绩不高等群众反映的问题,该镇通过调整学校布局规划、增加教育教学投入、加强教师队伍管理、优化资源配置等措施来补齐教育均衡化发展的“短板”,真正办好群众满意的教育。今年该镇预计投资2000余万元开工建设了姚埠、峪子、五楼3处完全小学教学楼,投资7000万元启动了“三校合一”建设工程。还出台了《优秀教师奖励办法》,对师德师风好、教学成绩突出的教师进行表彰奖励,同时加强作风整顿,对教师不遵守校风、校纪、校规的情况作为机关“庸懒散”专项治理的重点,加大整治力度,重视发挥“家长学校”作用,通过学校、家庭、社会等共同参与,形成尊师重教的浓重氛围,全面加快推进省级教育示范区创建和均衡化发展步伐。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黄珊]

标签:问题 楼镇 群众

人参与 评论

精彩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