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日照将评“优秀社区志愿者”


来源:黄海晨刊

10月13日,记者从市民政局获悉,日照开展“优秀社区志愿者”评选表彰活动,首次将评选优秀社区志愿者20名。 据介绍,此次评选活动由市社区服务中心承办,以鼓励、引导更多的居民参与社区志愿服务活动。

原标题:日照将评20名“优秀社区志愿者”

本报讯(记者王季平) 10月13日,记者从市民政局获悉,日照开展“优秀社区志愿者”评选表彰活动,首次将评选优秀社区志愿者20名。

据介绍,此次评选活动由市社区服务中心承办,以鼓励、引导更多的居民参与社区志愿服务活动。评选对象为通过城乡社区注册并在社区开展服务的志愿者及未注册但实际开展服务的志愿者。参与评选者需同时满足5个条件:在城乡社区开展志愿服务并年满14周岁;遵守国家法律、法规,社会公德、职业道德、家庭美德、个人品德良好;具备与所从事志愿服务相适应的专业素质和业务能力;参加志愿服务2年以上,累计参与志愿服务不少于100小时;事迹突出,群众公认,具有较好的示范带动作用的。

据市民政工作人员介绍,评选工作要充分体现真实性、公开性、参与性,采取多种方式,广泛动员社区居民踊跃参与到推荐评选过程中,使广大居民主动宣传优秀志愿者的感人事迹,自觉学习优秀志愿者的高尚精神,积极践行优秀志愿者的志愿行动。各区县可在评选本地优秀社区志愿者的基础上,择优推荐全市优秀社区志愿者候选人。

评选采取社区推荐、乡镇(街道)和区县审核、市里评选、公开公示、表彰奖励的办法进行。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黄珊]

标签:优秀社区志愿者 日照 评选

人参与 评论

精彩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