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日照:“扎稳马步”推进土地确权颁证


来源:日照日报

南湖镇耕地总面积7.4万亩,其中应确权到户的土地面积为6.59万亩,土地确权工作量大任务重。截至目前,全镇82个村中,下发测绘公司交付底图的村有66个,完成底图指认并进行矢量化的村有52个,出具成果图并完成的村有12个,已签订承包合同的村有6个,各项指标处于市区领先位置。

原标题:“扎稳马步”推进土地确权颁证 

本报东港讯(通讯员王西辉徐芸芸)南湖镇耕地总面积7.4万亩,其中应确权到户的土地面积为6.59万亩,土地确权工作量大任务重。该镇实行超前谋划,稳妥实施,“扎稳马步”推进土地确权颁证工作。截至目前,全镇82个村中,下发测绘公司交付底图的村有66个,完成底图指认并进行矢量化的村有52个,出具成果图并完成的村有12个,已签订承包合同的村有6个,各项指标处于市区领先位置。

该镇把土地确权工作当作一项关系农村长远发展的政治任务来抓。根据村多地多的实际,在全面客观分析村情、吃透情况的基础上,明确任务目标。本着“实事求是、因村施策、分类实施、全面铺开、注重成效”原则,将全镇82个村按村情分为二大类,一类是均田较彻底或彻底的73个村,在这些村率先全面实质性展开;另一类是历史上以来未均过田的村和承担市区重点项目的村,对这类9个村实行“一村一策”,研究具体实施方案、压茬推进。全面落实工作机构设置、人员培训到位、物资保障和制度建设,实现了“机构、人员、物资、制度”四到位。建立时间任务倒排倒逼机制,从思想上筑牢开展此项工作的紧迫感、责任感,确保了工作推进效率。将8-9月份作为活动的集中攻坚期,实行周调度月总结制度,现场调度各村推进情况,分析存在问题和解决办法,确保及时掌握工作进度,层层传递压力,将这项工作牢牢抓在手上。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黄珊]

标签:扎稳 土地确权 日照

人参与 评论

精彩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