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日照五莲县:搭建“三个平台”推进财源建设


来源:日照日报

今年以来,面对经济下行压力加大的不利影响,五莲县充分发挥职能作用,着力搭建资金保障、改革保障和服务保障三个平台,不断巩固壮大财源基础,有力促进了财政增长,1—9月份全县公共财政预算收入同比增长16.1%,占年初预算的73.8%。不断提升服务效能,把涉企事项办细、办好、办实,使财政部门真正成为“企业之家”。

原标题:搭建“三个平台”推进财源建设

本报五莲讯(通讯员郑全勇)今年以来,面对经济下行压力加大的不利影响,五莲县充分发挥职能作用,着力搭建资金保障、改革保障和服务保障三个平台,不断巩固壮大财源基础,有力促进了财政增长,1—9月份全县公共财政预算收入同比增长16.1%,占年初预算的73.8%。

搭建资金保障平台。围绕缓解企业生产经营资金不足的矛盾和困难,该县财政设立了1亿元的企业“过桥”资金,并进一步扩大使用规模和范围,前9个月累计为宝山矿业、华龙纺织、百亮眼镜等26家企业办理“过桥”资金3.82亿元。推荐了43家小微企业进入市财政增信优惠贷,为21家企业争取银行低息贷款2亿元,为企业办理出口退税12787万元。充分发挥财政资金的酵母作用,撬动社会资金投入,建立财源建设投入长效机制,全力帮助企业破解资金难题。

搭建改革保障平台。扎实推进营业税改征增值税试点工作,扩大试点行业范围,主动承担改革成本,确保政策执行到位,累计为203家企业减轻税负524.13万元,使更多企业享受改革红利,增强了企业发展后劲。改革国库集中支付流程,简化审批程序,不断提高资金拨付效率,确保涉企资金拨付快速、安全、便捷,尽快发挥效益。建立考核倒逼机制,合理设定考核指标,把企业对地方经济发展、地方税收的贡献作为重要考核依据,激励先进、鞭策后进。

搭建服务保障平台。组织干部职工深入开展以“送信息、送政策、促管理”为主要内容的“三上门”主题帮扶企业活动,每人联系3家企业,每季度至少到企业走访1次,每月至少电话联系两次,为企业当好信息员、联络员、服务员,帮助企业做优做强,提高财税贡献能力。围绕提高企业财务管理水平,促进企业健康有序发展,7月份组织部分企业主要负责人、财务负责人共118人分两批进行集中培训,邀请高水平的老师授课。设计制作了“服务公示牌”,标明每名干部职工的姓名、职务、工作职责及在岗情况,方便基层来访办事。不断提升服务效能,把涉企事项办细、办好、办实,使财政部门真正成为“企业之家”。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黄珊]

标签:平台 财源建设 五莲县

人参与 评论

精彩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