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日照市淡水增殖放流率先实行“测水配方”


来源:日照日报

为促进全市现代渔业持续健康发展,今年我市淡水增殖放流在全省率先实行“测水配方”,即在淡水增殖放流水域开展本底调查和绩效评价工作。 据了解,通过开展本底调查,将弄清全市淡水增殖放流水域的原有资源、环境状况,择定放流的种类、放流规格和放流规模,提升放流科学化水平。

原标题:我市淡水增殖放流率先实行“测水配方”

本报讯(记者蒋月阳)为促进全市现代渔业持续健康发展,今年我市淡水增殖放流在全省率先实行“测水配方”,即在淡水增殖放流水域开展本底调查和绩效评价工作。

据了解,通过开展本底调查,将弄清全市淡水增殖放流水域的原有资源、环境状况,择定放流的种类、放流规格和放流规模,提升放流科学化水平。还能科学调查监测增殖放流后产生的生态、经济和社会效益,做到放流前后有量化指标对比,让数据说明增殖放流的绩效。

为保障此项工作的顺利实施,市局专门与日照市职业技术学院达成意向,委托其承担全市淡水增殖放流水域资源本底调查和评价等有关工作,同时对未按要求和时限组织开展这项工作的区(县),年底将不再安排增殖放流计划和项目资金。目前“测水配方”正在我市有序进行中。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黄珊]

标签:测水配方 日照市 增殖放流

人参与 评论

精彩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