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山东东营:渔业资源增殖放流8年 投入近亿元


来源:黄河口晚刊

原标题:山东省东营市渔业资源增殖放流8年投入近亿元 记者从山东省东营市海洋与渔业部门获悉,东营市从2006年开始,每年都实施以恢复近海海域渔业资源量、保护海洋生态环境为目的的渔业资源增殖放流工作。 为

原标题:山东省东营市渔业资源增殖放流8年投入近亿元

记者从山东省东营市海洋与渔业部门获悉,东营市从2006年开始,每年都实施以恢复近海海域渔业资源量、保护海洋生态环境为目的的渔业资源增殖放流工作。

为做好渔业资源增殖放流工作,我市成立各级渔业资源增殖站,其中,省级渔业增殖站9处,市级渔业增殖站14处。截至目前,全市共投入资金9500多万元,人工增殖放流中国对虾12.8亿多尾,三疣梭子蟹2.14亿多只,海蜇1.5亿多头,中华绒螯蟹2200多万只,梭鱼350多万尾,半滑舌鳎210多万尾,底播文蛤、菲律宾蛤仔等贝类10亿多粒,渔业资源增殖放流工作的开展为我市渔民增收19亿元。

随着人工增殖放流品种和数量的逐年增加、规模逐年扩大,几年的资源增殖放流工作的实施,取得了明显效果。我市近海渔业资源得到有效修复,放流品种的资源量较放流前有了明显的增加,不少的海洋捕捞地区出现了虾蟹满仓的丰收景象。多年少见的中国对虾已形成了鱼汛,海蜇、三疣梭子蟹产量明显增加,贝类资源量明显增多。渔民因增殖放流得到实惠,放流品种已成为捕捞渔民的主要捕捞对象,成为渔民的主要收入来源。 (周广学)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管晓萌]

标签:渔业 投入近亿元 山东东营

人参与 评论

精彩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