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日照20余个涉海项目“补偿”海洋生态


来源:黄海晨刊

10月23日,记者从市海洋与渔业局了解到,前几天14.4万尾牙鲆鱼健康幼鱼快速游进岚山区阳光海洋牧场人工鱼礁区,标志着日照港30万吨原油码头扩建工程海洋生态补偿工作完成了今年的生态补偿任务。

原标题:日照20余个涉海项目“补偿”海洋生态

本报讯(记者 王季平) 10月23日,记者从市海洋与渔业局了解到,前几天14.4万尾牙鲆鱼健康幼鱼快速游进岚山区阳光海洋牧场人工鱼礁区,标志着日照港30万吨原油码头扩建工程海洋生态补偿工作完成了今年的生态补偿任务。截至目前,我市已有20余个涉海项目按照规定落实了海洋生态补偿工作。

今年以来,我市涉海项目生态补偿累计在人工鱼郊区和海洋牧场区投放恋礁性健康鱼苗15万余尾,投放生态型和人工型鱼礁上万空方,对于恢复和增殖渔业资源、改善海洋生态环境、维护生物多样性和生态平衡、增加渔民的收入起到一定的作用。

据介绍,我市从2010年开始制度化开展海洋生态补偿工作,4年以来,不断寻求涉海项目“建”与“补”的平衡点,一方面严格控制用海规模,推进集中高效用海,严格控制对岸线和近岸生态的损害,另一方面积极落实“补偿”措施,所有新用海项目全部落实海洋生态补偿措施,并将生态补偿情况作为项目验收的重点加以规范。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黄珊]

标签:生态 项目 日照20余个

人参与 评论

精彩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