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日照公安打造物联网智能系统 可追踪被盗车


来源:日照新闻网

近年来,电动车、摩托车等被盗案件频发,在大回访中,群众对此反映比较突出。安装了相应设备的电动车和摩托车如果被盗,在经过有感应设备的地方时能够自动报警。“如果有人盗窃了安装了车载卡的车辆后,在经过有感应设备的小区门口、道路口时,50-100米范围内感应设备就会发出报警信号。

原标题:日照公安打造物联网智能系统 可追踪被盗电动车

近年来,电动车、摩托车等被盗案件频发,在大回访中,群众对此反映比较突出。为此,日照市公安局打造了物联网智能安防系统。安装了相应设备的电动车和摩托车如果被盗,在经过有感应设备的地方时能够自动报警。

物联网智能安防系统由机箱、感应天线、物联网交换机、3G无线路由器等组成。市民在电动车上安装一个车载主卡后,骑车时还需要携带一个副卡,只有这样,车主在行驶到安装有感应装置的地方时,才不会发生报警信号。

“如果有人盗窃了安装了车载卡的车辆后,在经过有感应设备的小区门口、道路口时,50-100米范围内感应设备就会发出报警信号。”民警介绍说,当电动车进入感控器覆盖范围内后,两卡俱全时,会显示匹配信息,自动放行;若车主未携带副卡或电动车被盗时,因为两卡分离,会显示信息不匹配,安防平台会自动报警,并自动截取视频。

另外,该系统的感应设备,也可以安装在警车上。“民警在开警车巡逻时,如盗窃分子骑着盗窃车辆时,车内感应设备也会发出报警信号,”据介绍,车载感应器还对破获被盗车辆提供有效途径。

据介绍,物联网安防系统建设主要分为两期工程。一期工程主要建设环市圈和环市区圈。目前,日照市区56个主干道、主要路口已完成网格化覆盖,二期工程主要覆盖县级道路、区县主要道路、重点部位。(本网综合)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黄珊]

标签:电动车 车载卡 被盗车辆

人参与 评论

精彩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