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日照明年添新能源公交车 启动智能公交系统


来源:黄海晨刊

11月20日,记者从日照市交通运输局获悉:2014年,我市将对公交车辆再次更新,拟购置新能源公交车150台,淘汰公交“黄标车”150台,并启动智能公交系统建设,切实改善市民的出行环境。

原标题:日照明年再添150辆新能源公交车

本报讯(记者靳凤清)11月20日,记者从日照市交通运输局获悉:2014年,我市将对公交车辆再次更新,拟购置新能源公交车150台,淘汰公交“黄标车”150台,并启动智能公交系统建设,切实改善市民的出行环境。  

据悉,市区目前共有公交车辆555台,其中新能源公交车达140台,线路总长度577.6公里,日平均客流量约16.5万人次,年运送乘客超过6000万人次。  

今后,日照将持续打造“人民满意公交”的品牌。2014年,我市拟新建改建市区港湾式候车亭100处,建设公交首末场站6处,建设完成公交综合停车场3处,新建1处充电站;开通公交线路3条,优化公交线路8条;再购置新能源公交车150台,淘汰“黄标车”150台;启动智能公交系统建设,在海曲路、烟台路设立公交电子站牌77处。“公交是一个城市发展水平和文明程度的重要标志”,市交通运输局工作人员表示,我市将力争用3年时间,将城市公交线路上的老旧公交车全部淘汰,从而形成以新能源公交车为主的城市公交体系。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初晓芳]

标签:新能源 启动智能 日照

人参与 评论

精彩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