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兖州煤业暖心行动打通服务“最后一公里”


来源:凤凰山东商业

今年以来,兖州煤业各级工会组织将“暖心行动”作为服务职工群众的具体行动,用真情、出实招、见实效唱响了“有困难找工会”的最强音,成为深受全体职工欢迎的“民心工程”。 为了打通服务的“最后一公里”,让远

今年以来,兖州煤业各级工会组织将“暖心行动”作为服务职工群众的具体行动,用真情、出实招、见实效唱响了“有困难找工会”的最强音,成为深受全体职工欢迎的“民心工程”。

为了打通服务的“最后一公里”,让远在他乡、深处千里之外的职工切身感受到距离虽远心更近,体会到来自公司大家庭的温暖;兖州煤业以本部工会“前方创业、后方有我”的关爱与对外开发单位工会“省外创业、身边有我”的服务打接力,形成省内省外互动联动,同心协力搭建集志愿服务、心理疏导、人文关怀为一体的综合服务平台;使企业所急、职工所盼和工会所能得到有机融合,成为新形势下兖州煤业各级工会组织服务职工体系建设的重要内容。

兖州煤业所属鲍店矿“我们在一起温情家园”暖心行动团队建立了“136”帮扶网络,设立“三大”暖心服务站,分别成立医疗义诊、水电暖维修、心理疏导、普法维权、文体娱乐、家庭保洁“六位一体”的服务小分队,分类建立信息档案,根据不同需求及时提供贴心服务。济二矿工会围绕“12345“工作思路,通过“牢固树立一个服务理念,扎实推进两个三点一线,建立健全三项工作机制,组建完善四个服务队,持续深化五个一格局。南屯矿工会组建巾帼志愿者爱心服务团队,成立暖心行动爱心服务站,创新实施“四暖四助”工作法,打造生活帮扶、医疗义诊、水电维修、情感交流四个服务团队,积极探索构建巾帼志愿者服务、“代理儿女”、情感交流、留守家庭老人急救等长效机制。北宿矿工会设立医疗护理、生活帮扶、水电暖维修、汇能煤矿项目部、安源煤矿项目部等五支志愿者服务小分队,施行“一体化运作、一站式服务、一揽子解决问题”的全方位贴心服务。东滩矿工会还通过电话连线、微信互动等方式,对远在千里之外的职工开展“双向”帮扶,让他们心情舒畅、无顾虑和压力地投身到援建工作中,真正做到“职工动嘴,工会跑腿”。(罗晓婷)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王得格]

标签:兖州煤业 暖心 服务 最后一公里

人参与 评论

精彩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