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东营市农产品物流调查:打通“最后一公里”


来源:东营日报

在源头上,东营市大力发挥农业专业合作组织、运销大户的作用,全市拥有各类农民专业合作组织765家,其中农产品运销专业合作社20多家。为了联通源头与终端,减少中间环节,降低流通成本,促进农产品销售,东营市高度重视农超对接工作。

原标题:打通“最后一公里”——全市农产品物流调查

近年来,部分农产品在产地获得丰收,价格并不高,但运到城里后零售价格却翻了好几倍,消费者和农户都没能从中得到实惠。如何破解农产品流通瓶颈,让消费者和农户双方受益,成为人们关注的一个热点。

东营市注重发展现代农业,提出进一步提升农产品产业化水平,培育发展农业龙头企业……加大黄河口特优农产品品牌培育和宣传推介力度,健全完善营销网络,积极推动产销对接。加快发展各类农民合作社,带动更多的农户进入产业链经营。其最终目的就是让更多优质的农产品走进市民的菜篮子,减少中间环节,增加农民收入,让更多的城里人吃上价低质优的农产品。实现这样一个目标,切实改变重生产、轻流通的传统做法,把发展农产品流通体系建设作为发展现代农业、建设社会主义新农村和助农增收的重要内容显得格外重要。

如今,东营市农产品流通现状如何?影响农产品流通的因素有哪些?记者就此进行了调查了解。

10334198_341158

资料图

在垦利县郝家镇,棉农正在将棉花打包,准备装到合作社配备的物流车辆上统一向外销售。为节省棉农零散销售在物流、人工等方面产生的费用,该镇棉花种植合作社通过购买、租赁等方式,为棉农提供物流服务,将棉农棉花集中后,统一打包,由合作社物流车辆负责向外运输销售。通讯员孟小朵报道

10334197_975316

资料图

广饶县大王镇作为东营市最大的蔬菜生产地之一,蔬菜种植面积35000亩,2012年蔬菜产量为26250吨。由此带动了当地蔬菜包装及物流产业发展。图为在蔬菜包装车间,工人正在对蔬菜进行包装。

相关新闻:

标签:农产品流通 一公里 农产品批发市场

人参与 评论

精彩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