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文化饕餮大餐《中国面孔》 “三界”组合带大家长知识


来源:凤凰山东综合整理

上周四,山东卫视大型原创文化综艺节目《中国面孔》第二季在隆重回归。文化内容,综艺表达,角度、物美与阵容都进行了全面升级,节目播出后受到一致好评。今晚21:20开播的《中国面孔》中,题目内容横跨艺术收藏

上周四,山东卫视大型原创文化综艺节目《中国面孔》第二季在隆重回归。文化内容,综艺表达,角度、物美与阵容都进行了全面升级,节目播出后受到一致好评。今晚21:20开播的《中国面孔》中,题目内容横跨艺术收藏、书法鉴赏、歌曲欣赏、美食评鉴、文人轶事等各个方面,堪称一部“中国脸”的文化饕餮大餐,主持人李咏、董姝带大家一起长知识。

“三界”组合名字搞笑“互掐”

今晚,分别来自相声界、演艺圈以及主持界的三对搭档前来挑战。这三对来自“三界”的搭档还饶有兴趣地为自己的组合起名以“明志”。相声界的著名搭档曹云金和刘云天组成了“黄金搭档”组合,李咏现场调侃这对组合名字起得相当巧妙:“曹云金,刘云天,二人搭档十二年,从一而终”。“荧屏老戏骨”李琦和黄晓娟为自己的组合起名为“美女与野兽”组合,若单看组合名字,大家首先想到“美女”肯定是黄晓娟,黄晓娟赶忙解释:“我们组合里,李琦老师是美女,别看他膀大腰圆,胡子特别长,但心思缜密,心灵美,所以是美女。”

著名主持人钉铛、安琥先是为自己的队伍起名为“神雕侠侣”组合,钉铛打趣:“可我不是小龙女,长得怎么看都像山东肉丁大包”。经过再次商讨后,两人把组合名字改为“初练”组合:“解释下,就是初学乍练组合, 我们互相把各自主持的第一次都给了对方”。

李咏曝当年写给哈文的情书

有趣的是,在书法拷问环节,主持人和在场嘉宾一起回忆了当年临摹硬笔书法字帖的童年时光,三对嘉宾还要辨认出小时候都曾练习过的庞中华书法。曹云金一眼认出,感慨万分:“他的字帖,勾起了我童年的愤恨,看到那个字帖,我就想起了老师和家人把我关在房间里的那些时光”。而李琦更是透露,在电子网络时代,他至今不会用电脑,留言、信件、日程都是靠手写。“忧郁的乌龟”是台湾网友吐槽繁体字如何难写的一个经典段子,而台湾资深媒体人兰萱提笔便写出了这个笔画异常繁缛的汉字,三对嘉宾立马对其“路转粉”,连连称赞。

此外,在书法拷问环节,主持人李咏还曝光了当年大学时候写给老婆哈文的情书,信封上隽秀精致的印刷书法居然是李咏当年亲自一笔一划“画”上去的,“虽然大学每次考试,我都是抄她(哈文)的,但我的书法比她好,所以得分总是比她高”,李咏的一句话,不仅全场爆笑,更提醒观众在网络时代,也不应忘记悬腕执笔,传承汉字之美。

著名收藏鉴赏家张伯驹现实当年如何说服妻子变卖家产以换得《游春图》?邓丽君一生的三大憾事又是什么?钱钟书与杨绛当年是怎样相互表白的?更多精彩就在今晚21:20山东卫视《中国面孔》。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徐峥]

标签:组合 面孔 文化

人参与 评论

精彩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