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76岁琼瑶称被于正抄袭气病倒 律师:于没侵权


来源:现代快报

现代快报4月16日报道前不久,因剧中演员戴娇倩称《宫锁连城》(以下简称《宫3》)的故事“来自于《梅花烙》”,该剧编剧及制作人于正大为恼怒,甚至扬言不会再与之合作。“我想,关于此剧抄袭种种,公道自在人心,我提供的资料已经很完整,不知道两位领导,可否让这部抄袭侵权的作品,即时停止播出……”

琼瑶公开信截图

原标题:于正否认“抄袭”称误伤 律师解读:不构成侵权

现代快报4月16日报道 前不久,因剧中演员戴娇倩称《宫锁连城》(以下简称《宫3》)的故事“来自于《梅花烙》”,该剧编剧及制作人于正大为恼怒,甚至扬言不会再与之合作。然而才过几天,他就遇到更大的难堪:《梅花烙》的创作者琼瑶写给广电总局的一封长信昨天曝光,信中控诉于正的《宫3》赤裸裸地抄袭《梅花烙》,并希望该剧停播。对此,于正选择在事发两小时后公开发表长微博“灭火”,他一边称敬仰琼瑶阿姨是言情戏鼻祖,一边否认自己抄袭。

是否抄袭,网友们心中自有判断。昨天,现代快报记者也就此采访了业内人士和法律界人士。后者从法律角度解读,表示于正的做法并不算抄袭。

琼瑶控诉于正抄袭,称被气病

昨天,琼瑶在微博上贴出了一封写给广电总局领导的举报信,称于正抄袭其作品,一时间引发网友轰动。在信中她指出,于正编剧的《宫锁连城》(《宫3》)严重抄袭其作品《梅花烙》,并一一列举其抄袭的几个部分。琼瑶在长文中表示,《宫3》主角人物抄袭,情节关系以及支线人物关系都与《梅花烙》一致……

琼瑶的公开信语气严厉,表示自己都被气病了,“一气之下,已经病倒。手边的工作,也完全停止。”但琼瑶仍然坚持要讨回公道,“可否让这部抄袭侵权的作品,即时停止播出!”

编剧声援

李亚玲:他曾让我抄袭《梅花烙》

琼瑶昨天向广电总局发出的举报信引发观众对于正作品的热议。不少网友认为,于正似乎已不是第一次抄袭,以往在湖南卫视热播的《宫1》和《宫2》(观剧)以及在江苏卫视热播过的《山河恋之美人无泪》都有疑似抄袭的现象。

另外,曾与于正合作过的编剧李亚玲昨天发微博揭发:“早在2009年合作《大丫鬟》时,于正就要求我把《胭脂雪》副线和《梅花烙》主线结合起来写成一部戏给他制作,被我拒绝。后来我另外创作了《大丫鬟》给他。他说我这样自命清高成不了大事,还说抄袭只要不超过20%,比如你把20集戏全抄了但只要扩充到100集法院就不会追究。5年后他编剧的《宫锁连城》终于问世!”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王延亭]

标签:梅花烙 神剧 支线任务

人参与 评论
琼瑶举报于正抄袭 于正回应:是学习非抄袭 http://d.ifengimg.com/w120_h90/y0.ifengimg.com/pmop/2014/04/16/fc59cc1d-7fa5-4d41-a128-f97be6992fd2.jpg

精彩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