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菏泽父亲卖香油救白血病女儿“她什么都懂,什么都知道”


来源:凤凰山东综合整理

快凌晨一点了,跟常顺兄弟倚在医院外面的栏杆上,聊了几个小时,拥抱,告别,我走在济南清冷的街上。孩子知道自己得了白血病,有一个晚上,实在不知道怎么筹钱了,他就哭,后来,女儿醒了,就抱着他一起哭。

快凌晨一点了,跟常顺兄弟倚在医院外面的栏杆上,聊了几个小时,拥抱,告别,我走在济南清冷的街上。这是一个每天凌晨四点给女儿熬汤药的六岁白血病女孩的父亲;这是一个当女儿问“爸爸,我死了怎么办”不知道如何回答的父亲;这是一个想尽办法给女儿生的希望的父亲。生活不是电视剧,却给了我们曲折的剧情。

资料图

镜头里的他,讲自己的女儿去年查出患上了白血病,自己的妻子又遇上了交通事故,现在女儿配型成功,手术费用却让他曾经跟卖肾的联系过。卖肾的说事成之后给他十五万。后来,这事被他的母亲知道了,母亲说,如果你真的有个三长两短,这个家就塌了。我说你讲的很流畅。他说,第一次接受一个视频网站的采访,他一边说一边抑制不住地哭。记者说,要不你再说一遍?他讲了两个小时,最终用了四五分钟。“一说到孩子,我就想哭,新哥,我是个很软弱的人。”查出女儿患病绝对是个意外。奶奶带着五岁的小孙女去药房拿药,结果有医生说,小女孩的脸怎么这么黄啊?该做个检查。到镇上的医院验血,条件所限,但医生极度怀疑是白血病。在县医院做了骨穿,医生说有百分之八十的可能是白血病,当时他们吓坏了。之后就是确诊。他觉得老天爷太不公平了,为什么让自己摊上?“当然,也不能让别人家的孩子摊上。唉。”

他知道县里有个慈善家,拉着女儿去了。女儿那天嘴巴一直在渗血,止也止不住。慈善家看到了,说,我给你些钱,孩子得了这个病,那些钱说不定几天就花光了。这样吧,我这里有十五箱香油,你拿到济南卖卖看吧。说不定通过这个事,也能有更多好心人帮帮你。于是,他就成了在济南的泉城广场的“香油哥”。《济南时报》做了一篇叫《6岁白血病女童街头输液陪父摆摊》的报道,我所在的山东电视公共频道《民生直通车》做了《特别关注:为其父尽其责,卖香油救女儿》的报道。

因为媒体的报道,先后有不同的好心人给他捐款。太多都是微信转账,每一个给他转账的人,他都会说三个字“谢谢您”。有一个病人家属,是一个妈妈,三个月前,这个妈妈的孩子因为白血病而离世。这个妈妈一直在鼓励他,给他加油,发了一个红包。看着对话框里的这个红包,他迟迟没有点开。他分明看到的是红包里的痛。他叫王常顺,菏泽鄄城县人,电话:13305305715,可用这个电话加他微信。

资料图

他脸皮本来很薄,但现在百炼成钢。他跑到趵突泉北路的一个桥头上,摆上香油,写了一个纸板,放上孩子的病历。有一个老太太经过,看了一眼。一会又折返回来,继续看。老太太走的时候,放下了十块一毛钱,十一个硬币。生意远没有他想的那么好做,三天下来,也就是卖了几瓶香油。一瓶是十四块钱。他有些打怵回租住的房子里,他怕看到妻子失望的眼神。

我问,你有没有想过放弃。他说从来没有。因为孩子没办法选择,可是大人能够选择。只要还有一线希望,是一线,他就想办法。钱的解决的就不是问题,我们都这么说。但,钱,能难倒英雄汉。为了省钱,他两年没有买一件衣服,身上穿的是孩子的奶奶实在看不下去,在市场上给他买的。当时买了两件,倒腾着穿。为了省钱,他在医院里献血,献血小板,这样女儿需要的时候,就能便宜很多。就这样,很短的时间里,他献了六次血,两次血小板。孩子的配型已经成功了,但没有钱,一切都是白搭。钱,真的是大问题。

因为钱,和妻子偶有争吵,有一天,女儿问他:爸爸,如果我死了,你还会和妈妈吵架吗?他不知道怎么回答,他甚至不知道孩子心里到底在想些什么。孩子知道自己得了白血病,有一个晚上,实在不知道怎么筹钱了,他就哭,后来,女儿醒了,就抱着他一起哭。“她什么都懂,什么都知道。”

只有爱、感情、曾经经历过的各种悲欢离合,才能证明我们的存在。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万琳]

标签:女儿 孩子 对话框

人参与 评论

精彩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