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牛国栋:不忘滴水之恩,从每一个人做起


来源:凤凰山东综合整理

牛国栋:著名城市学者,《济水之南》作者。 “停喷”这件事沸沸扬扬,朋友圈里也有各种转发。土生土长的济南人坐不住了。 泉水对于济南究竟有多重要?远不仅仅只是一种城市的“象征”。一座历史文化名城,

牛国栋:著名城市学者,《济水之南》作者。

“停喷”这件事沸沸扬扬,朋友圈里也有各种转发。土生土长的济南人坐不住了。

泉水对于济南究竟有多重要?远不仅仅只是一种城市的“象征”。一座历史文化名城,首先需要有悠久的历史传统和厚重的文化积淀,泉水被赋予其中,这种历史传统和文化积淀,如同城市传说、风物人情、名人逸事、名胜古迹、遗址遗迹、民谣民谚,乃至老街道、老胡同、老建筑、老字号、电影院、旧书店、小吃摊……均可潜移默化的包罗其中。泉与城,彼此汇合,相互交融,结合成一个有机的不可分割的整体。

我们希望大家意识到济南市一个缺水的城市。平日里,节约用水。少洗一次澡也没什么大不了。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马冬丽]

标签:不忘滴水之恩 牛国栋 泉水

人参与 评论

精彩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