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协力截停肇事车 济宁的哥荣膺全国见义勇为英雄司机


来源:齐鲁网

原标题:协力截停肇事车 济宁的哥荣膺全国见义勇为英雄司机济宁齐鲁网1月4日讯(济宁台 蔡珂珂)在第十一届“昆仑奖”全国见义勇为英雄司机评选中,经过媒体公示,群众、评委投票,选票统计等程序,济宁新交运出

原标题:协力截停肇事车 济宁的哥荣膺全国见义勇为英雄司机

济宁齐鲁网1月4日讯(济宁台 蔡珂珂)在第十一届“昆仑奖”全国见义勇为英雄司机评选中,经过媒体公示,群众、评委投票,选票统计等程序,济宁新交运出租汽车分公司驾驶员黄斌同志被中华见义勇为基金会授予“全国见义勇为英雄司机”荣誉称号。面对违法犯罪,不顾个人安危,挺身而出,在自己平凡的岗位上做出了不平凡的事迹。2014年12月25日,黄斌同志赴北京人民大会堂受到中华见义勇为基金会表彰。

“我在等红绿灯的时候,忽然看到一位协警被甩出去了,前挡风玻璃上好像还趴着个人,当时想也没想就跟着追过去了。”黄师傅说:“现在想想还真有点后怕!”2014年1月22日上午8点40分左右,黄师傅驾车从火炬路由北向南行驶,在火炬路与吴泰闸路路口等红灯时,正逢高新区交警在火炬路与吴泰闸路交叉路口现场拦截一辆黑出租。当时看到黑出租为逃避交警拦截,竟然将一名协警拖行了200米后扔在路边,然后调头绕过路右侧的隔离护栏沿火炬路向南飞驰,而车前挡风玻璃处还趴着一名交警。黄师傅毫不犹豫,没等绿灯亮起就直接开车追了上去。“追至祥和花园附近,那辆车停了下来,车上下来两男一女,将趴在前挡风玻璃处的交警拉下车,一顿拳打脚踢后上车准备离开。”黄师傅说,这时他立刻开车斜挡在这辆车的旁边,试图将其截停,但该车直接倒车继续逃窜,黄师傅也跟着倒车,但黑出租司机猛然加速向南逃去。直至追到岱庄医院门口时,这辆车与一辆大货车发生刮擦,强行右转后向东行驶。此时黄师傅在路上遇到了另一位出租车司机,两人一东一西继续追去,最终协助交警部门将肇事黑出租截停。

“在人民群众生命受到威胁时,黄斌能够不顾个人安危,挺身而出,勇于与违法犯罪行为作斗争,得到了大家的认可。”公司李经理评价说。

“作为一名出租车司机,最根本的是要保证行车安全,保证不了安全一切都是空谈!”为了保证行车安全,每天黄斌同志都一丝不苟、不厌其烦的做着“一日三检”工作,即行车前、行车中、收车后的检查。“这三检必不可少,它关系到我们每次行车安全,因此每次出车前都要仔细检查车辆,有问题立即修理,行车中发现异常立即停车检查,收车后对车辆各部位进行检查,保证次日正常出车。”黄斌被别人称为“平稳哥”,他说,“乘客坐咱的车,那是对咱的信任,咱得对人家的生命负责!”一段朴实的话,表达着最真的情。

“俺就是想打个电话表扬一下咱们的好司机,服务真是没得说,帮着拿行李还把俺送到车上,让俺这个外地人忒感动了!”外出打工回家的河南籍小伙乘坐黄师傅的车后打电话给工作人员如是说。据运行科的工作人员小孙介绍说,“表扬电话接的不少,但表扬黄师傅的电话最多,尤其是外地人、老年人。都夸黄师傅人热情周到,态度好,有的时候遇见不方便的,车费都不收了。”出租车是一座城市的风景线也是名片,的哥的姐们都是传播文明的使者。用黄斌师傅的话说,“我不觉得自己和别人有什么不一样,只觉得自己干的是服务行业,给别人一个微笑,就能让他感觉到亲切,感觉到到温暖,就图个自己心里舒坦。”

黄斌至今还一直默默帮扶一位患病独居的老人,老人是一名退休工人,年近70,身患重病,有一女,工作忙,不在身边。黄斌从与老人相识后,默默的细致的照顾老人,直到九月份,老人无以表达感激之情,便把黄斌的帮扶报给电台媒体,黄斌这一光荣事迹才彰显于众,公司、社会才知道这一让人敬佩的善举,黄斌在帮助老人期间,不仅没要老人一分钱,还经常给老人送东西。黄斌的真心付出,让这位独居患病的老人感受到了温暖,享受到了亲情。

黄斌同志只是一名普通的出租车司机,却在自己在平凡的岗位上做着不平凡的事迹。为进一步宣传黄斌同志的先进事迹和见义勇为的精神、弘扬社会公德、倡导文明新风,公司号召全体驾驶员向黄斌同志一样,从自身做起、从小事做起,做一个助人为乐并敢于同一切违法犯罪活动做坚决斗争的强烈社会责任感的人!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郝锦伟]

标签:司机 济宁 全国

人参与 评论

精彩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