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鲁南城际铁路菏泽至曲阜、曲阜至临沂项目正式批复


来源:齐鲁网

原标题:鲁南城际铁路菏泽至曲阜、曲阜至临沂项目正式批复济宁齐鲁网1月4日讯(济宁台 蔡珂珂)近日,根据国家发改委批复的全省快速铁路网规划,山东正式批复了菏泽至曲阜、曲阜至临沂城际铁路项目建议书。标志着

原标题:鲁南城际铁路菏泽至曲阜、曲阜至临沂项目正式批复

济宁齐鲁网1月4日讯(济宁台 蔡珂珂)近日,根据国家发改委批复的全省快速铁路网规划,山东正式批复了菏泽至曲阜、曲阜至临沂城际铁路项目建议书。标志着备受关注的鲁南城际铁路项目正式启动,为鲁南铁路客运通道全面建设创造了有利条件。

鲁南铁路客运通道是全省“三纵三横”快速铁路客运网的重要“一横”,西起河南兰考,经菏泽、济宁、临沂至日照市,全长510多公里,共分四段建设。本次批复的菏泽至曲阜和曲阜至临沂段,全长323公里,投资468亿元,里程占整个鲁南通道的近2/3.

中国铁路总公司将与我省共同建设该通道,按照资本金20%的比例出资;并同意该通道在曲阜东站接轨京沪高铁,在兰考南站接轨郑徐客专,同时与“十三五”规划建设的京九客专连接贯通。

鲁南铁路客运通道的建设,将解决鲁南地区群众快速出行问题,有利于扩大和深化与中原经济区等区域间合作交流,以及沂蒙革命老区高效便捷地承接京津冀、长三角经济区的产业转移,充分发挥经济发达地区的产业优势引领和辐射带动作用。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郝锦伟]

标签:曲阜 铁路 批复

人参与 评论

精彩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