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山东半岛城际铁路将串起青烟威荣 明年10月正式运营


来源:中国日报山东记者站

来自山东省交通厅的消息说,连接青岛、烟台、威海、荣成的城际铁路将于明年6月试运行,10月全线正式运营。作为山东省内第一条区域性城际高速铁路,其计划采用CRH动车组运行,设计速度为250公里/小时,主要承担青岛与烟台、威海之间的城际客流。

原标题:山东半岛城际铁路明年6月试运行 串起青烟威荣

来自山东省交通厅的消息说,连接青岛、烟台、威海、荣成的城际铁路将于明年6月试运行,10月全线正式运营。

该城际铁路从青岛北客站引出,终达山东最东端的荣成市,途经即墨北、莱西北、莱阳、烟台、威海等15个站,全长299公里。总投资约346亿元,设计年客运能力达6000万人次。

作为山东省内第一条区域性城际高速铁路,其计划采用CRH动车组运行,设计速度为250公里/小时,主要承担青岛与烟台、威海之间的城际客流。

该城际高铁运行后,青岛到烟台、威海的运行时间都将缩短2.5小时以内,将拉近烟、青、威三个城市间的时空距离,真正实现胶东半岛“一小时生活圈”,对加强山东半岛城市间人流、物流交流,推动山东半岛经济一体化发展。

据了解,该铁路工程为山东高速集团与原铁道部共同出资,于2010年3月正式开工建设。建设完成后,运行线路仍归济南铁路局统一调度。(完)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尤丽娜]

标签:山东 铁路 串起青烟威

人参与 评论

精彩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