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寿光首批20辆纯电动公交车上路 能自动识别假币


来源:齐鲁网

原标题:寿光首批20辆纯电动公交车上路 能自动识别假币潍坊齐鲁网12月24日讯(寿光台 曹海滨)12月22日,20辆新型节能纯电动公交车正式亮相寿光市2路公交线,为寿光市城市运营再添一抹“新绿”。 辛

原标题:寿光首批20辆纯电动公交车上路 能自动识别假币

潍坊齐鲁网12月24日讯(寿光台 曹海滨)12月22日,20辆新型节能纯电动公交车正式亮相寿光市2路公交线,为寿光市城市运营再添一抹“新绿”。

辛广军是寿光市公共交通运输有限公司的一名驾驶员,开柴油公交车已有8年时间,驾驶电动公交车对他来说还是第一次。

寿光市公共交通运输有限公司驾驶员辛广军:“第一次开电动公交车心情特别激动,也非常高兴,咱这个电动公交车增添了好几个先进系统,增添了一个假币识别系统,硬币如果是假硬币会自动识别出来,再一个车比较宽阔,和以前的车比起来,现在的新纯电动公交车是33个座,老车是21个座,并且新电动公交车的内空间比老车的空间要大,这样缓解了上班高峰期坐车的拥堵现象。这个电动公交车是纯电机驱动,真正做到了零排放无污染。”

寿光市注重惠民工程与节能环保相结合,坚持民生为本,致力于打造零排放无污染的市民出行环境,首批投放的20辆纯电动公交车全部在圣城街2路运营,是潍坊市首个运行纯电动公交车的县级市。

寿光市公共交通运输有限公司管理员田圣金介绍,本次共投放20辆纯电动公交车,主要运营于2路公交线,自东城换乘站至桑家花博园,投放新车后,2路票价仍执行原票价,纯电动公交车乘坐更舒适,更环保。

市公共交通东城充电中心一期工程的16个充电桩也已经安装完成,正式投入使用,为纯电动公交车快速充电提供了技术保障,是省内首家县级公交充电站。

东城充电中心技术人员李振国:“我们的纯电动公交车每次充电大概需要四到五个小时,照现在情况来说,冬天充满电的话,一次能跑220公里左右,夏天跑的路程可能还多。”

20辆纯电动公交车的投入运营,切实改变了市民的乘车环境,标志着在寿光市公交运行历史上、在节能环保与零排放上,翻开了新的一页。

市民刘同广:“干净了比原先,再就是没有噪音了,噪音很小,基本上没有油味了,原先油味很大,在车上感觉很难闻。”

市民黄德生:“换新车以后各方面都很好了,一是坐着很舒服,二是没有噪音,三是卫生也很好,现在老年人坐着公交车确实是很享受。”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郝锦伟]

标签:纯电动公交车上路 寿光 假币

人参与 评论

精彩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