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德州临邑一男子诈骗银行400万 嫌疑人称为还高利贷


来源:齐鲁网

原标题:德州临邑一男子诈骗银行400万 嫌疑人称为还高利贷齐鲁网济南12月19日讯(德州台 张建 王楠)近日,德州临邑县公安局接到某银行的报案,2012年客户王某申请办理了400万元的贷款,用以公司周

原标题:德州临邑一男子诈骗银行400万 嫌疑人称为还高利贷

齐鲁网济南12月19日讯(德州台 张建 王楠)近日,德州临邑县公安局接到某银行的报案,2012年客户王某申请办理了400万元的贷款,用以公司周转资金;但2014年贷款到期之后王某并没有如约还款,而是消失的无影无踪。

据德州临邑县公安局经侦大队民警李现伟告诉山东广播电视台公共频道《警方前线》的记者,这个公司大门紧闭,公司内的机器也已经被搬空,整个公司已空无一人。据了解,王某的纺织公司车间里的机器设备早已被全部变卖。

调查中民警发现,王某向税务部门提供的公司报表与向银行提供的报表相差极大。民警李现伟告诉记者,以11年7月7号的销售收入为例,他在税务部门登记为15490元;但是11年7月份的报表上,他向银行提供的销售收入是2115083元,相差10倍以上。

民警还发现,虽然王某的纺织公司进行过生产,但是公司已于2013年在供电部门停止用电。根据400万资金的流向,警方调查途径的每个账户后发现400万元的贷款是分几笔,由公司的账户转向王某亲属的个人账户并取现,并没有所说的用来购买原料或投入生产。

办案民警透露,王某向银行提供的与一些公司的供销合同都是捏造的,王某的公司根本未与这些公司有业务往来;根据这些情况民警断定,以王某为代表的临邑县某纺织公司有骗取银行贷款的嫌疑。

最终,民警将逃往北京的王某一举抓获。 据嫌疑人王某交代,自己除了银行贷款之外还从民间借了300多万元的高利贷,都是高达近一毛钱的利息;为了还高利贷,他才捏造了公司报表、供销合同等手续向银行骗取了400万元的贷款,资金链断裂之后他不得不选择跑路。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郝锦伟]

标签:银行 德州临邑一男子 高利贷

人参与 评论

精彩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