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潍坊老板遭“大人物”洗脑 被骗5百万不醒悟


来源:新民网

赵老板称,他的大老板夏某在深圳,是“万宝通银行”的经理,他可以带张某某到深圳去见夏某。之后,夏某打电话告诉张某某,他的好朋友孙某是“国家安全部的副部长”,还是“少将军衔”,要到“万宝通银行”视察,能对张某某日后有帮助。

原标题:山东潍坊:老板遭"大人物"洗脑 被骗5百万不醒悟

先通过非法手段获取企业老板信息,然后伪造红头文件向其发出会议邀请函,开会期间,有专人物色“猎物”并笼络感情,待获取对方信任后提出可帮助获取资金等,然后逐级介绍“能人”、“大人物”给“猎物”,之后进行洗脑索取活动经费。潍坊一房地产老总五年被骗了500余万元仍对“大人物”深信不疑,经济公安分局刑警大队接到报案后,顺藤摸瓜将4名嫌疑人抓获。而在办案期间,还有人冒充纪委等部门的工作人员让警方马上放人。11月16日,记者从经济公安分局刑警大队获悉,目前警方已经查实该诈骗团伙的嫌疑人交叉作案,诈骗金额1500余万元。

到京开会认识“能人”可为其投资

今年3月,家住城区的张某到经济公安分局刑警大队报案称,从2009年开始至报案时,他父亲被一伙人骗了很多钱,但父亲对这些人始终深信不疑。经过仔细了解,民警才知道了整个事情的详细情况。

原来,张某的父亲张某某,今年55岁,是一家房地产开发公司的老总。2009年夏天,张某某收到一份邀请函到北京参加“经济洽谈会”,期间认识了江苏的赵老板。赵老板自称是搞投资的,得知张某某打算在烟台开发一个旅游度假村正需要一部分资金时表示,正好有个较大的资金要启动,可以考虑能否投给张某某一部分。

赵老板称,他的大老板夏某在深圳,是“万宝通银行”的经理,他可以带张某某到深圳去见夏某。张某某觉得,本来就愁着寻找投资方,和夏某见上一面有可能是个机会。于是,两人从北京乘飞机来到了深圳。夏某和张某某见面时说,公司确实有个资金要启动,约一亿元,但这部分钱要投给谁,还需要一定的活动经费。

“能人”背后还有“大人物”能解困

张某某回到潍坊后,马上给夏某汇去40万元活动经费,但等了一段时间后没有任何消息。当他多次催问夏某资金进展情况时,夏某以种种理由推脱。之后,夏某打电话告诉张某某,他的好朋友孙某是“国家安全部的副部长”,还是“少将军衔”,要到“万宝通银行”视察,能对张某某日后有帮助。

2009年9月,张某某乘飞机到达深圳,见到了孙某。和张某某见面后,孙某摆出一副官架子问张某某:“既然是夏某的好朋友,有什么困难可以说一声。”张某某说,他需要一部分资金。孙某说,他和国家分管金融投资的领导比较熟悉,有时间可到北京再议。

2009年年底,张某某带着礼品到北京见孙某。见面后,孙某又把张某某引荐给“重量级人物”王某。孙某称,王某现在是“国务院法制办”的负责人,被中央军委授予大校军衔,是皇族后裔,人脉非常广,他现在就负责保护王某,并嘱咐张某某,王某平时很忙,想见她的人很多,等见到王某后一定要抓紧说,可直接说困难。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王得格]

标签:大人物 张某某 老板遭

人参与 评论

精彩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