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黑客网聊录下视频诈骗亲友 潍坊市民中招被骗5万


来源:齐鲁网

把钱转走之后,刘先生是越想越不对劲,于是,便给外甥打了个电话才发现被骗了。” 据了解,现在网络上有些骗子使用黑客程序破解用户密码,张冠李戴冒名顶替,向事主的QQ好友借钱,甚至通过盗取图像的方式,用“视频”冒充熟人的网络视频进行诈骗。

原标题:高密:视频聊天也有诈 假外甥骗走5万元

齐鲁网10月6日讯 据山东广播电视台电视公共频道《警方前线》报道 “你好,在忙什么” “有时间吗?我们来视频吧!”这很简单的一句问候,现在却成了新型的qq诈骗的开场白……关键是诈骗者很可能是以你最熟悉的亲友的身份出现,还能让你看见他的视频图像,然后他会以各种理由跟你借钱,可能这个理由还特符合你亲友的身份,于是有人就上钩了。

一大早市民刘先生,就赶到高密市公安局网安大队报案。刘先生报案说,在韩国打工的外甥,通过QQ联系他,说他的朋友在韩国打工,父亲在国内做手术,需要五万元,但是朋友手中只有韩币,想委托他外甥转换成人民币。为了证实自己的身份,外甥还主动要求跟刘先生进行视频。

看到视频画面中出现外甥的样子,原本还有些犹豫的刘先生立即打消了疑虑,于是,刘先生便通过网上银行将五万元钱,打到了外甥发给他的银行账户里。但是把钱转走之后,刘先生是越想越不对劲,于是,便给外甥打了个电话才发现被骗了。

高密市公安局网安大队民警范伟:“通过进一步了解,这个视频当时是受害人外甥先和嫌疑人进行过视频,被录下来了,后来再放给受害人看,受害人感觉就是外甥本人。” 据了解,现在网络上有些骗子使用黑客程序破解用户密码,张冠李戴冒名顶替,向事主的QQ好友借钱,甚至通过盗取图像的方式,用“视频”冒充熟人的网络视频进行诈骗。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王得格]

标签:视频 外甥 视频图像

人参与 评论

精彩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