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惊魂6小时:济南一学生突遭父亲朋友绑架索200万


来源:舜网-济南时报

之后,4人商量4月29日早上实施绑架并重新分工:王某负责开车,陈某、孟某将小刘骗上车,许某某负责盯梢。4月29日早晨,王某、陈某和孟某开车来到小刘上学的路上,将其拦截,实施了绑架。

原标题:山东济南学生突被绑架遭勒索200万 警方快速破案

4月29日,山东省济南市长清区一名13岁的初中生走在上学的路上,两名不明身份的男子突然将他强行带到轿车上,给其罩上黑色头套,用胶带封住嘴,然后给男孩家长打电话要200万元赎金。山东省济南市刑警支队与长清警方仅用6个小时就破获了这起绑架案,安全解救了孩子,抓获了4名涉案人员。近日,法院对该案作出判决,3名嫌疑人被判刑,另一名嫌疑人虽然未参加之后的绑架行为,但未阻止同案犯实施绑架犯罪,未有效阻止犯罪结果发生,照样获刑6个月。

遇险 男孩突被绑架 绑匪勒索200万

今年13岁的小刘(化名)在长清一所中学上学,与母亲租住在学校旁边的一个小区内。

4月29日6点40分,小刘和同学小庞、小杜、小李一起上学。当他们走到小区门口时,一辆黑色轿车突然在旁停下,两个男子从车上下来,强行将小刘拉到轿车后座上。轿车开动后,小刘先是被罩上一个黑色头套,后被胶带封住了嘴,还被戴上了眼罩。汽车沿104国道向南驶去,到了张夏收费站附近,绑匪在车内用绳子绑住小刘的手脚,然后将其塞到后备厢里。

7点左右,小刘的母亲接到老师电话,老师问她是不是把孩子接走了。小刘母亲说,没有接走孩子,老师说,“你要是没来接孩子,那孩子可能是被人带走了”。

绑架小刘后,绑匪在张夏镇停车买了手机卡,又开车返回党杨路。绑匪在车上问到小刘母亲的电话号码后,用新买的手机卡给她打电话说:“孩子在这里,先拿200万”“不要报警,报警就见不到你儿子了”。约9点左右,小刘的家人拨打了110报警。

出击 民警分组搜寻 6小时解救出男孩

接到孩子家人报警,济南市刑警支队与长清公安分局迅速展开调查。在警方调查期间,小刘的母亲又接到绑匪电话,继续索要200万元赎金。这个电话让孩子家人忧心忡忡:孩子处境是否安全?

民警一边指导孩子家人同绑匪进行周旋,一边在事发地附近展开大面积调查。一办案民警说:“根据群众提供的线索,确定了嫌疑人作案车辆,很快确定了其中一名嫌疑人的身份。”确定嫌疑车辆后,多组民警开始分头搜寻。

上午9点多,小刘的父亲接到绑匪打来的电话,要求其在两小时内准备200万元现金。刘先生表示凑不出来,绑匪“降低条件”,要求他在3个小时内准备100万元。

之后,绑匪王某在党杨路下车,孟某和陈某继续开车往南走,王某则找来另一辆车从后面追赶。民警在万德104国道沿线查找,下午2点左右,一组民警在长城村路段发现了嫌疑车辆的踪迹。记者从警方提供的抓捕视频上看到,嫌疑车辆是一辆黑色轿车,民警追上去靠在其右后侧,嫌疑车辆迅速右转,拐入一条土路。民警也迅速驾车追了上去,没追多久便将其逼停。民警冲上去,将两名绑匪控制住。而追上前车的王某,与同伙一起被警方控制。

民警在轿车后备厢里找到被绑架的小刘,他双手被绳子绑着,与家人见面后抱着母亲痛哭失声。这起绑架案在6个小时后成功侦破,民警抓获了王某、孟某、陈某3名犯罪嫌疑人。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王得格]

标签:陈某 小刘 绑架犯罪

人参与 评论

精彩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