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德州男子酒后寻刺激 同路段10分钟连犯抢劫强奸


来源:德州新闻网

在天衢工业园居住的进城务工人员赵某与妻子闹矛盾,喝了半斤白酒,驾驶摩托车去开发区寻“刺激”。近日,山东省德州市公安局经济技术开发区公安分局刑警大队经过缜密排查,抓住“本地口音”这一线索,及时破获拦路抢劫、强奸案。

原标题:山东德州:男子寻刺激 同路段10分钟连犯抢劫强奸

在天衢工业园居住的进城务工人员赵某与妻子闹矛盾,喝了半斤白酒,驾驶摩托车去开发区寻“刺激”。在不到半个小时的时间内,赵某在同一路段连犯两案,一起抢劫,一起强奸。近日,山东省德州市公安局经济技术开发区公安分局刑警大队经过缜密排查,抓住“本地口音”这一线索,及时破获拦路抢劫、强奸案。

同一路段连发两案

 

9月25日上午,家住经济技术开发区某村的李女士来到开发区刑警大队报警。9月24日晚上10时左右,她在下夜班回家的路上被一名30多岁的骑红色摩托车的男子殴打、抢劫。随后,又有一名30多岁的女子刘女士反映,当天晚上被殴打、强奸。两名女性反映的情况在同一路段,案发时间相隔10分钟。犯罪嫌疑人都为中年男性,身高175左右,红风衣,红色摩托车,有本地口音,有较为明显的月牙弧度眉毛。

办案民警迅速来到案发地点寻找线索。这是一段南北走向的乡间小路,路东是一片刚刚收获完的玉米地,路西是深达两米左右的排水沟。路南的尽头连着一个村庄,路的另一头,连着开发区的主干道。从两名受害者回村的路段来看,大约有三到五公里的乡间小路没有监控,给办案带来很大难度。

“本地口音”筛出嫌疑人

 

办案民警调整思路,将“本地口音”作为案情突破口。一组民警进一步走访案发地点周边群众,另外一组根据本地口音的特点,将排查范围缩小到陵县边临、糜镇、丁庄,开发区的袁桥、赵虎、抬头寺,以及德城区的黄河涯镇、新华办事处,平原的恩城等地。

民警还针对近几年有抢劫、强奸前科的人员,逐一进行筛查。最终从近千名有前科的人员中,筛选出年龄、面貌较为符合的50多名嫌疑人。两名受害人在第一轮照片辨认中,根据犯罪嫌疑人有月牙形眉毛的重要特征,同时辨认出了同一名嫌疑人。

赵某,男,33岁,德州经济技术开发区某村人。民警走访时得知,赵某父母已去世多年,家中还有一个哥哥,平时基本不走动。赵某搬到市区多年,他的岳父在邻村住。民警从赵某的岳父处得知,赵某目前在天衢工业园某小区住,由于处的关系不好,平时也不大联系。

办案民警来到该小区物业办公室,查到赵某确实在此居住,并查到其所在的楼层。10月13日中午1点半左右,民警在赵某小区楼下,将刚刚从外面喝酒回来的赵某抓获。

寻“刺激”抢劫又强奸

 

据犯罪嫌疑人赵某交代,9月24日晚上在家吃饭时喝了半斤白酒,由于一点琐事,和妻子发生了争执。借着酒劲,他骑着摩托车打算去开发区找点“刺激”。

当晚10点左右,他行驶到袁桥某村时,发现一单身女性骑着电动车回家,悄悄加速超过去,将摩托车停靠在路边草丛,自己隐藏在沟边上。当该单身女子经过时,赵某突然跳出,挥动拳头将受害人打倒,从衣服口袋中搜出一部手机及200元钱。当赵某欲进一步实施不轨行为时,该女子苦苦哀求,此时赵某看到远处有灯光闪动,就将该受害人放走,再次隐藏在路边。5分钟后,电动车的灯光越来越近,赵某隐约看到又是一名单身女性,便再次挥动拳头,打向受害人脸部、腹部,并将受害人拖到沟边草丛,实施了强奸。

据办案民警介绍,早在2010年下半年时,赵某在德城区长庄附近实施了拦路抢劫,被判三年有期徒刑。目前,犯罪嫌疑人赵某已被刑事拘留。(完)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王得格]

标签:赵某 抢劫 路段

人参与 评论

精彩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