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日照一22岁男子尾随女性强奸抢劫 自称刺激


来源:大众网

嫌疑人张某 大众网日照7月8日讯(记者 郑云歌)22岁的男子张某有一份收入不高但相对稳定的工作,有一个感情还不错的女朋友,谁都不会把这个面相白净的年轻男子与强奸抢劫犯联想到一起。然而就是他,自今年3

嫌疑人张某

大众网日照7月8日讯(记者 郑云歌)22岁的男子张某有一份收入不高但相对稳定的工作,有一个感情还不错的女朋友,谁都不会把这个面相白净的年轻男子与强奸抢劫犯联想到一起。然而就是他,自今年3月份以来,在日照市区对深夜里独行的女子连续作案六起,造成了恶劣影响。7月5日,张某被东港警方抓获归案。

今年3月至6月期间,日照市区连续发生多起男子夜间抢劫、强奸年轻女子的案件。案件多发生在晚上10点以后,嫌疑人目标都为在偏僻道路上独行的年轻女子,多采取尾随、强行拖入小树林、暴力制服后实施强奸、再抢劫财物的方式,影响非常恶劣。

据其中一名受害者小兰(化名)介绍,她家住在市区的城中村,在某晚骑自行车回家途中,被骑着摩托车的嫌疑人一脚踹到了路边的水沟中,随后嫌疑人采取殴打、恐吓的方式意图不轨,小兰大呼救命,幸亏有路人经过才将嫌疑人吓跑,使其未能得手。

根据受害人描述,嫌疑男子是一名一米七以上的年轻男子,骑着一辆黑色摩托车,并且为本地口音。东港警方调取了案发时间段十几个路口的监控录像,结合受害人的描述最终确认了嫌疑人的摩托车型号、嫌疑人的体貌特征。

7月5日晚上10点多,警方在高科园富阳路巡逻中突然发现一名骑着黑色摩托车的年轻男子,特征与嫌疑人极为相似。民警遂将其带回派出所进行审问。

经受害人辨认,该男子正是作案多起的嫌疑人张某。经审问,张某交代自己作案6起,其中四起强奸未遂的犯罪事实。据其交代,他首次作案是在今年3月份,当时只是临时起意,但由于第一次作案后受害人未报警,张某未得到应有惩罚,这才助长了他接下来连续作案的嚣张气焰。

张某表示,自己在一家房产中介上班,有一个感情还不错的女朋友,正是因为图新鲜刺激才让自己一步步走上歧途。目前,案件还在进一步审理中。

办案民警表示,女性受到侵害后一定要第一时间选择报警,这样才能将犯罪分子绳之以法,该案中张某在短短的三个月里六次作案,正是因为首名受害女子未选择报警,才给张某生成了“她们不敢报警,不用担心”的侥幸心理。

如何才能避免更多女性受到类似侵害?民警提醒,女性最好不要在夜间独自行走,穿着也不要太暴露,夏季到来,不少男性喝酒后临时起意进行性侵的案件时有发生。当面对侵害时,要保持冷静,做到临危不惧,遇事而不乱,视情况采取恰当的方式脱身。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初晓芳]

标签:男子 女性 强奸

人参与 评论

精彩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