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滨州一村庄遭遇喜鹊入侵 全省网友出招助村民驱鸟


来源:齐鲁网

热心网友:“把录音机里的那个磁带扯出来,围着玉米地绕一圈,这样喜鹊就不会靠近了。”  在马教授的帮助下,两件驱鸟神器顺利完成,将这两个神器放进玉米地,两个小时没有一只喜鹊落下。

原标题:滨州:喜鹊入侵村民束手无策 

村民们全部在玉米地里吆喝,希望喜鹊不要再来啃庄稼(视频截图)

专家制作驱鸟神器(视频截图)

齐鲁网济南4月22日讯据山东广播电视台齐鲁频道《拉呱》报道,日前,滨州惠民县陈家集村的村民们,因为一群喜鹊犯了愁。因为刚出的玉米苗被成群的喜鹊盯上了,村民们不得不轮流值班扞卫庄稼。

全省观众齐出招助村民驱鸟

记者看到,庄稼地里被啄出的玉米苗已经干枯了,只要长苗就会被喜鹊给啄了。不少村民的土地甚至已经补了好几次。村民们说,为了保护玉米苗,想尽了办法。有的放上塑料袋,有的放上老鼠夹子。但即使这样也没有用,因为喜鹊实在是太多了。

此事一经报道后,山东各地的村民纷纷出谋划策,倒是真有了不少的好方法。

热心网友:“把录音机里的那个磁带扯出来,围着玉米地绕一圈,这样喜鹊就不会靠近了。”

为了对付出现在惠民县陈家集村的喜鹊,全省观众没少出招,带着大家的主意,记者请来了动物专家马教授再次来到了陈家集村。

惠民县陈家集村村民:“我回家连半个钟头都没有,回来一看这玉米地被啄的。”

事不宜迟,那就赶紧试试大伙给出的招吧。

方法一:光学驱鸟法

齐鲁师范学院马教授:“将废旧的光盘串联起来,下面放一个重物,这样能起到闪光带的作用,我们把重物转起来以后,这个光盘就会转动,可以转动很长的时间,这个反光就有驱鸟的作用。”

方法二:声音驱鸟法

齐鲁师范学院马教授:“过去那个旧磁带,把他拉起来,风一吹就会发出一种声音,可以驱鸟。”

在马教授的帮助下,两件驱鸟神器顺利完成,将这两个神器放进玉米地,两个小时没有一只喜鹊落下。

专家:鸟也需要搞计划生育

虽然这两种方法很管用,但是马教授表示,喜鹊是很聪明的,等它们适应后还会卷土重来,为了防止庄稼遭到破坏,还需要一些高科技的方法。

马教授:“驱鸟药水这种高科技手段在国内外的机场广泛使用,效果很好。用我的观点来看,人多了还要搞计划生育,为什么鸟就不搞计划生育?适当的控制它们的数量,只有好处,没有坏处。”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逯延津]

标签:驱鸟 喜鹊 村民

人参与 评论

精彩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