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烟台车展两天订单超3500辆 一线豪车成交量惊人


来源:新民网

王其新说,烟台的车展业,无论是规模还是标准,在全省都位于前列,而繁荣的背后是烟台巨大的消费潜力,作为一个三线城市,这确实难得。烟台汽车商会的工作人员介绍说,汽车维修、美容,甚至改装等产业,都是汽车产业链范畴,做足服务才能做好烟台“车文章”。

原标题:展会火爆背后是产业链的繁荣

10日,2014烟台春季汽车展启幕。尽管是工作日,开馆两天来仍吸引了近7万人参展,售出3500台车,这些数据着实超过了组委会及各大参展商的预想。在车展火爆现场的背后,是烟台市民强大的购买力,以及汽车产业的蒸蒸日上。

统计数据 截至去年9月 市区每百户有车38辆

“谁也没有想到,汽车业会发展得那么快,满大街到处都是。”谈到汽车,60多岁的王先生边逛车展边感慨地说,30年前,家里如果有一辆摩托车就已经很让人羡慕,汽车只属于少数的富人。

在烟台市统计局的统计年鉴中记者看到,1980年,每百户家庭只有190辆自行车,1984年,每百户家庭只有2辆摩托车。而随着时间的推移和经济的发展,以及市民生活水平的提高,家庭汽车拥有量也成为统计部门的一项统计指标。

据国家统计局烟台调查队统计数据显示,截至去年9月末,市区每百户家庭有车38辆,比同期增加6.20辆,增长19.2%。也就是说,每三户家庭就有一辆私家车。然而,这个数字还满足不了烟台人的需要,每年两次的车展依然是很多市民期盼的一件事。

从豪车看车展魅力。今年烟台春季车展现场,保时捷、法拉利、玛莎拉蒂等一系列豪车云集,让市民大开眼界。以前市民想买豪车,还得去青岛、北京,现在在家门口就可以选心仪的豪车。不仅如此,像保时捷已经在烟台有了4S中心,选车、保养维护都可以在烟台完成。

“豪车云集,说明咱们烟台的汽车消费潜力正被挖掘,烟台更新二代车的节点已经到来。同时,两天近7万人参展的火爆场面,说明烟台的机动车需求仍以刚性为主。”烟台市汽车商会办公室主任刘晓分析。

三大商圈 机场路、开发区汽车城、幸福南路汽车商圈各有特色

私家车数量的增多,也勾勒出烟台汽车产业发展的历程。如今,机场路汽车一条街、开发区汽车城、幸福南路汽车商圈,是烟台比较成规模的汽车销售市场。据了解,目前烟台市汽车商会五区会员单位已经发展到了108家,全市有130多家。

烟台机场路是烟台汽车销售公司和4S店最多的地方,也是买车人必逛的地方。现在,这里有近百家汽车销售和维修相关公司,购车、装潢、维修都能得到满足。“90年代末,机场路只有不到10家汽车经销公司。现在,烟台近三分之二的汽车商家都聚集在这里。”刘晓说。

而去年烟台开发区汽车城建成,则让开发区以前散落在衡山路上的汽车销售企业聚拢到一起。十多个品牌4S店在开发区西侧形成集群,高端品牌也对这一区域情有独钟。开发区、福山区、甚至蓬莱市民都在这里购车。

幸福南路汽车市场的聚集效应,在最近几年越发显现。烟台富嘉经贸有限公司最早在这里建店,随后,振洋传祺、君美雪铁龙等汽车经销商陆续跟进。目前,这里的品牌经销店已达十余家。幸福南路区片正打造品牌汽车交易、二手车交易服务和零部件供应的专业市场群。

集群效应 汽车产业一条龙,大做“车文章”

东岳作为烟台龙头的汽车制造业,自2003年落户以来,汽车制造产业圈不断完善。目前,绕着东岳基地一圈,各种汽车饰件配套企业全都聚集在了一起。现在,开发区规模以上汽车及汽车零部件企业已达200余家。

“选择在哪举办展会,需要有两个吸引点,一个是产业优势,一个是销售优势。”烟台市商务局会展节庆管理科科长王其新说,烟台有很大的产业优势,烟台汽车工业发达,有东岳等大规模的汽车制造企业,又有很多汽车零配件生产商,形成了集群效应,而这种产业优势吸引了不少品牌汽车的入驻。不论是生产环节,还是零售经营环节,烟台都有自己的优势。

王其新说,烟台的车展业,无论是规模还是标准,在全省都位于前列,而繁荣的背后是烟台巨大的消费潜力,作为一个三线城市,这确实难得。

烟台制造业的发达给足了烟台汽车业发展底气,烟台汽车销售产业链条将继续向外延伸。烟台汽车商会的工作人员介绍说,汽车维修、美容,甚至改装等产业,都是汽车产业链范畴,做足服务才能做好烟台“车文章”。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逯延津]

标签:君美 1980年 富嘉

人参与 评论

精彩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