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烟台:车主投保意识淡 超五成豪车未全保


来源:烟台日报

昨天(3日),家住山东烟台市莱山区的曲女士开着价值近200万元的豪车与其他车辆刮蹭,导致车前大灯、保险杠撞坏,左前门划伤,维修费高达5万元。烟台市人保财险工作人员表示,目前,超过八成的私家车都会购买第三者责任险,但购买的数额远远不够。

原标题:山东烟台:车主投保意识淡 超五成豪车未全保

昨天(3日),家住山东烟台市莱山区的曲女士开着价值近200万元的豪车与其他车辆刮蹭,导致车前大灯、保险杠撞坏,左前门划伤,维修费高达5万元。然而,曲女士只给爱车缴纳了交强险和第三者责任险,这次刮蹭的损失与保险公司无关,只能自己埋单。烟台市人保财险公司相关负责人表示,烟台的豪车不断增多,但车主的投保积极性却不高。

车主投保意识淡 超五成豪车未全保

迈巴赫、劳斯莱斯、宾利……近年来,出现在港城大街小巷的豪车越来越多,而豪车的投保和理赔却陷入了尴尬境地。“如果全保需要几万元,价格太高了,我一般就投保交强险和第三者责任险。”一名保时捷车主刘振说,“再加上专职司机技术成熟,一年也不会发生一次刮蹭,完全没有必要买那么多保险。”

有不少豪车车主和刘振一样,买得起豪车却不舍得投保险,心存侥幸心理。同时,豪车的投保手续也比较麻烦。据烟台市人保财险工作人员介绍,单车价值在600万元以上的豪车投保,工作人员需要将审批资料层层上报,获得总公司的批复。由于投保车辆价格高,投保手续办下来少则几天,多则几个周。

一方面,豪车车主投保不积极;另一方面,豪车投保手续比较繁琐,使得豪车的投保情况一直不理想。业内人士透露,目前,超过五成的豪车只购买了交强险和第三者责任险,一旦出现交通意外事故,这些豪车车主只能自掏腰包。

豪车赔付率高 财险公司赔本赚吆喝

对于车险公司而言,豪车保单风险也很高。“别看一辆豪车的保费要几万甚至十几万元,但稍微有一点刮蹭,这点保费就全部赔进去。”多年从事查勘工作的程先生说,多数豪车的零配件需国外进口,价格也动辄十几万元,但是其车损险的保额只有几万元。还有不少豪车的技术和国内不同,财险公司查勘员不能确定事故原因,这也为理赔增加了难度。

烟台市区一家财险公司调出一组数据显示,今年前11个月的豪车出险率为40%,和普通私家车相差无几,但豪车的赔付率却超过了120%,这意味着保险公司承保豪车基本上就要“赔本赚吆喝”。“我们公司承接的车险保单中,百万元到两百万元这个档次的高档车居多,这个价位的车型在国内都有配件,车型也较为常见,查勘员也易进行查勘工作。对于这个价格的车型,我们很欢迎投保。”市人保财险工作人员称,豪车车主应该对保险重视起来,切莫因为省几万元保费,让豪车裸奔上路。

碰上豪车赔不起 普通私家车要投保50万以上

随着路上的豪车原来越多,普通车辆与豪车一点刮蹭就需要几千元甚至几万元的赔偿,对于普通私家车车主而言,最好避免与豪车发生磕碰。

烟台市人保财险工作人员表示,目前,超过八成的私家车都会购买第三者责任险,但购买的数额远远不够。在投保的客户中,有近一半的车主投保的第三者责任险没有超过20万元。选择投保超过30万元的车主比例更少,投保50万元的私家车仅占两成左右。按照现在汽车理赔价格的情况来看,普通私家车车主最好提高第三者的投保保额。其实,30万元的保费仅比20万元的保费高出一两百元,但选择投保30万元以上的第三者责任险可以应付豪华车的配件维修和更换。(孙淼)(完)

相关新闻:

标签:豪车 人保财险 投保车辆

人参与 评论

精彩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