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东营交警制作“酒驾成本”帐单 告诫司机别酒驾


来源:齐鲁网

原标题:交警制作“酒驾成本”账单告诫司机:“开车不喝酒 喝酒不开车” 东营市交警直属四大队根据工作经验创造出“醉驾成本”提示单,3月27日上午,直属四大队走进辖区酒店发放“酒驾的成本”提示单,通过发

原标题:交警制作“酒驾成本”账单告诫司机:“开车不喝酒 喝酒不开车”

东营市交警直属四大队根据工作经验创造出“醉驾成本”提示单,3月27日上午,直属四大队走进辖区酒店发放“酒驾的成本”提示单,通过发放张贴提示单来告诫广大驾驶员“开车不喝酒喝酒不开车”。

“醉驾的成本”提示单,将酒后驾驶的成本以浅显易懂的方式为广大司机列出“消费清单”:饮酒后驾驶机动车=1000元罚款+暂扣驾驶证6个月处罚+驾驶证被一次性记12分+参加为期7天的道路交通安全知识学习+科目一理论考试+发生道路交通事故保险公司不予理赔。饮酒后驾驶机动车被处罚,再次饮酒后驾驶机动车的处1000元罚款+10日以下拘留+吊销机动车驾驶证。

醉酒后驾驶机动车=吊销机动车驾驶证+五年内不得重新取得机动车驾驶证+处拘役+发生道路交通事故保险公司不予理赔+追究刑事责任。

醉酒后驾驶营运机动车=吊销机动车驾驶证+十年内不得重新取得机动车驾驶证。在提示单中,民警还提出忠告:“莫谈酒杯之兴,烦心劳神之苦;且戒酒后驾车,合家安宁太平。”人性化宣传远比强制化措施更能暖化人心。“醉驾的成本”提示单直观地告诉广大司机朋友们,酒后驾驶可能招致的严重后果,甚至受到法律的惩罚。(文寿)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刘媛媛]

标签:成本 酒驾 司机

人参与 评论

精彩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