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监控拍下莱芜小学生被绑架全程 警方6小时破案


来源:齐鲁网

”  专案组通过详细排查、访问,初步确定在小区租住房屋的王某有重大作案嫌疑。“王某供述由于自己经营不利,借了大量的高利贷逼债,从2014年的1月份的时候,就萌生了想绑架孩子,勒索钱财的想法。

1

监控画面

原标题:莱芜:孩子去上学遭绑架 警方6小时破了案

齐鲁网3月22日讯  据山东广播电视台公共频道《警方前线》报道,今年3月6号下午15点左右,莱芜银山公安局110指挥中心接到报警称,在莱钢有一个小区,一个小学四年级的学生被人绑架了。孩子上学路上遭绑架,究竟是什么人干得,他绑架的目的又是什么?是寻仇还是勒索?

时间就是生命,营救孩子刻不容缓。案发后,银山公安局与莱芜市公安局密切配合立即组成了专案组,分成多路展开侦查工作。

银山公安局刑侦支队大队长付磊:“一路到受害人的家里,对受害人的关系人际情况展开调查,看家人近期是否有欠债、结怨的等重大情况,第二路针对受害人,所在的学校班级进行调查,看是否有反常的情况出现。”经调查,被绑孩子的父母都是莱钢集团的普通职工,平时并无和他人结怨,所以民警排除是熟人或是仇家作案的嫌疑。

孩子是在上学路上被人绑架的,学校附近的监控录像成了突破口。 “经过调取监控录像我们发现,在案发时间段有一名可疑男子,驾乘一辆红色踏板摩托车,案发时间出现过,通过我们对沿路的监控录像进行调取后发现,该男子带着一名孩子,驶入了我们辖区内的一个小区。”

专案组通过详细排查、访问,初步确定在小区租住房屋的王某有重大作案嫌疑。“犯罪嫌疑人为了避开孩子,自己开门到楼下打电话,在楼对面的监控组,立即发现此情况后,通知了楼下的抓捕组,在嫌疑人下楼的时候,我们一举将犯罪嫌疑人抓获。”

孩子被解救了,母亲王女士将孩子抱在怀里失声痛哭,而绑架孩子的犯罪嫌疑人又是一个什么样的人?他为何要对无辜的孩子下手呢?

“王某供述由于自己经营不利,借了大量的高利贷逼债,从2014年的1月份的时候,就萌生了想绑架孩子,勒索钱财的想法。”

犯罪嫌疑人王某:“现在想想后悔了,觉得对不起孩子。”经初步审查,犯罪嫌疑人王某也是莱钢的一名职工,因为欠外债被逼急了眼走上犯罪道路。目前案件正在进一步审理中。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王得格]

标签:监控录像 上学路上 实拍

人参与 评论

精彩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