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山东男子为还债绑架13岁男孩 警方6小时“马上破案”


来源:齐鲁网

原标题:山东男子为还债绑架13岁男孩 警方6小时“马上破案” 被绑儿童的家人在人质解救后非常感激 犯罪嫌疑人被警方控制 齐鲁网1月29日讯(记者 扈枫 通讯员 徐家伟 王金亭 宋庆琪)因

原标题:山东男子为还债绑架13岁男孩 警方6小时“马上破案”

被绑儿童的家人在人质解救后非常感激

犯罪嫌疑人被警方控制

齐鲁网1月29日讯(记者 扈枫 通讯员 徐家伟 王金亭 宋庆琪)因欠债到期无钱还,莒南一男子竟租了辆轿车,在集市上将一名13岁的小男孩绑架,并向其家人勒索20万元。昨天中午,莒南警方在接到这一报案后,只用了6小时就将人质成功解救,并将犯罪嫌疑人张某某(男,46岁,坊前镇岔河村人)抓获归案。

28日11时23分,莒南县坊前镇东甘霖村村民王某某报警,称其13岁的儿子小天祥在相邸集市被人绑架,绑匪打来电话勒索20万元人民币。当天是腊月二十八,又是在人口密集的年集,案件一出引起了较大的影响。接到报警后,民警第一时间赶赴现场展开调查。经过大量走访、排查,侦查民警掌握了犯罪嫌疑人的特征,但是犯罪分子非常狡猾,驾驶作案车辆行踪不定。民警紧抓线索不放,咬定目标开展查缉工作。局长刘星亲自带领民警实施抓捕,经过6个小时的紧密跟踪,最终在岚济路坊前镇驻地附近路段将其抓获。

经初步审讯查明,犯罪嫌疑人张某某因借六万元债务到期无钱偿还,被债主紧逼,遂铤而走险萌生绑架人质索要钱财还债的念头。1月28日上午,张某某经过事先预谋,租赁一台轿车作为作案工具,在坊前镇相邸集市盯上了跟随爷爷赶集走散的小天祥。通过言语哄骗、威胁,张某某将小天祥绑架到轿车上,威逼小天祥说出其父亲的电话号码,后打电话给小天祥的父亲索要现金20万元赎人。

目前,犯罪嫌疑人张某某已被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调查中。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郝锦伟]

标签:绑架13岁男孩 小时 警方

人参与 评论

精彩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