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德州新婚儿媳车祸成植物人 婆婆拉家常73天唤醒


来源:齐鲁网

据山东广播电视台公共频道《民生直通车》报道,有句话说:婆媳难以一家亲。今年56岁的宣凤英是一个外表朴实的穷苦老人,四年来,她精心照顾生活无法自理的儿媳,她的任劳任怨和坚韧乐观深深感动着每一个认识她的人。

原标题:德州:新婚儿媳车祸成植物人 半百婆婆四年照料不离不弃

齐鲁网3月3日讯  据山东广播电视台公共频道《民生直通车》报道,有句话说:婆媳难以一家亲。但是在德州庆云常家镇黄花马村一对患难婆媳的真情故事,却给这句老话有力的回击。今年56岁的宣凤英是一个外表朴实的穷苦老人,四年来,她精心照顾生活无法自理的儿媳,她的任劳任怨和坚韧乐观深深感动着每一个认识她的人。

今年56岁的宣凤英,由于丈夫去世早,是她一个人又当爹又当娘,拉扯大3个儿女。2009年,儿子结婚了,村民说,宣凤英的苦日子总算熬到头了,终于可以安享清福了。然而天有不测风云,刚过门一个月的儿媳妇翠花突然遭遇了车祸,颅脑损伤严重。经过抢救,翠花虽然脱离了生命危险,却成了植物人,但宣凤英坚信儿媳一定会醒过来。她说,“进了咱家的门,就是咱家的人,我得照顾好她。”

给翠花做按摩、和她说话拉家常成了宣凤英每天都要重复的事情,虽然翠花没有给过任何语言和动作的回应,但宣凤英坚定地相信,她一定听得到。也许是宣凤英的执着感动了上苍,就在第73天的中午,翠花竟奇迹般地醒了过来。然而刚醒过来的翠花智力和新生婴儿差不多,宣凤英就每天教翠花数数、说话,给她放音乐听,有时翠花还会断断续续跟着哼几句,那个农家小院时不时就会传出娘俩爽朗的笑声。一千多个日日夜夜的悉心照顾终于有了好的回报,现在,翠花能自己走路了,见了熟人还能乐呵呵地打招呼,宣凤英心里甭提多高兴了。

四年来,宣凤英在磨难中不断前行,她告诉我们,她对未来充满了期待,她盼着儿媳一天天好起来,也希望自己可以早日当上奶奶,在这里,我们也祝福翠花早日好起来,也祝福这位伟大的婆婆,愿她们一家在以后的日子里平安,幸福。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王得格]

标签:宣凤英 翠花 成植物人

人参与 评论

精彩推荐

0
分享到: